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姐妹遇害、女游客失联 在日“切忌掉以轻心”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7-28 7:5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孩子尤其要注意”】


记者采访了多名在日本生活多年的中国留学生和上班族。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日本的安全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不过,多数受访者指出,即使在安全的环境下也不能掉以轻心。


在东京从事IT业的魏先生告诉记者,日本治安还是比较令人放心的,出现恶性案件应属个例。但他也提醒,出门在外——特别是女孩子——即使在安全的地方也要有所防范才行。


就读于东京大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日本社会环境比较压抑,确实有些人有报复社会心理。


留学生应该注意自己的居住环境,尽量选择靠近大街、交通便利、管理较好的公寓,谨慎交友,不要太早出晚归。


家住神奈川县川崎市的韩先生从事研究工作。他说,住在小城市里觉得安全状况比较好,但到了比较繁华、人流较大的地区治安水平就有所下降。


韩先生举例说,他之前偶尔忘记给自行车上锁,一直停放也没遇到问题,就养成了不锁车的习惯。之后他在车站附近等繁华地带停车也没锁,自行车就被偷了。


有在日多年留学经历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刚到日本时觉得日本很安全,国民素质也很高。“后来随着日本的经济慢慢变差,大家是浮躁了点,不好的事情也渐渐增多。”


【谨慎甄别信息】


王先生说,留学生刚到日本时,基本上语言都是弱项。这个时候交际圈子不容易扩大,获取信息的渠道有限。


他提醒初到日本的留学生:一般来说老师可靠;论坛的信息最多,但内容良莠不齐;交友时则要判断对方是否可信。有疑惑可尝试求助论坛,再把得到的信息向老师或者朋友确认。


不要轻易尝试一些看上去很有诱惑力的事,因为往往风险较大,而且语言不通的话很有可能造成误会或被骗。


另外,日本早晚温差较大,社会闲杂人等多晚上出没于人流量较大的车站等地。留学生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王先生认为,不论男女,最应注意的就是要谨慎交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