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90后女教师独自日本游失联!最后微博发送地点在日本札幌

作者:佚名  来源:我在现场   更新:2017-7-28 7:52: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距中国福建姐妹被发现在日本横滨遇害已半月有余,昨日,网络上又流传着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本北海道失踪,已失联4天的消息。



危秋洁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26日证实,危秋洁失联情况属实,但尚不清楚她开始失联的具体日期。危秋洁的家人已和总领馆取得联系,日本警方已开始寻找她,目前仍需等待当地警方的进一步消息。


危秋洁1990年出生,现年27岁,是福建省邵武市一所小学的语文教师。小危的朋友告诉记者,她五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这次旅行,是想奖励自己成功考取教师编制的礼物。本来计划和朋友一起去的,但朋友临时有事她就一个人去了。



危秋洁填写的签证申请表。


危秋洁7月18日抵达日本札幌,7月22日早上,她从札幌OCHO旅馆出发后未再回旅馆,至今其朋友和家人均未能与其联系上。危秋洁原本应在25日下午5点乘坐直飞上海的航班,航空公司也证实其没有登机也没有改签,在出入境处也没有其入境记录。



危秋洁的行李仍完好的放在旅馆房间中。 危秋洁好友 提供


从危秋洁的微博上可以看到,旅行期间她分别在20号、21号发过两次个人游玩微博。



7月21日,危秋洁微博


危秋洁与家人失联是在7月22日,根据酒店监控显示,当天早上7点多她独自一人离开酒店,按照行程规划应该是要出发去旭川玩富良野看薰衣草。


7月22日下午,她在微信上回复“安全回旅馆”,但之后就再没有任何回复,酒店前台发现她当晚彻夜未归,23号查房的时候她仍未回酒店,于是酒店老板直接向当地警局报警。


“我23号早上起来就在微信问她玩的怎么样,但是一直没回我”危秋洁的闺蜜说,“本来以为是她玩的尽兴没回复,可到了第二天还是没消息我就觉得不对了,打电话也一直不接。”随后,危秋洁的家人、朋友根据其计划整理了小危出行日程表。



危秋洁家人及朋友整理的日程表


(图中“保平安”应为“报平安”)


危秋洁的弟弟向媒体证实,旅馆曾告诉他们,她在22日上午离开后就再没有回过。此外,危秋洁的一名好友表示,酒店的录像监控显示,她并没有在22日回到酒店。


不过,旅馆方面的消息目前与危秋洁父亲的说法存在分歧。



危秋洁的父亲告诉媒体记者,女儿最后一次与其联系是在7月22日下午4点左右,危秋洁当时通过微信对父亲报平安称,已经回到了居住的酒店。危秋洁的父亲表示,自女儿18日到达日本后,每天游玩都是在下午6点回到酒店,当时他还好奇问女儿为何如此之早回到了酒店。


在23号凌晨,危秋洁还通过生日动态为孙燕姿点赞,此后再无更新,这也是危秋洁失联前最后的线索。



7月23日,危秋洁还在微博点赞。



危秋洁发送最后一条微博的IP地址显示位于日本札幌市。


有媒体查询到,在她的微博上显示7月23日凌晨0点01分还给“孙燕姿生日”微博点赞,这条微博的IP地址显示为“北纬43.0642,东经141.3469”,IP地址为:211.16.108.231,这个地址是日本札幌“日本都道府县政府办公室北海道厅”,运营商为NTT。



危秋洁发送最后一条微博的IP地址显示地点。


家人欲飞日本


危秋洁的弟弟表示,姐姐是个很开朗很独立的人。据他所知,姐姐目前没有男朋友,在日本也没有熟人,家人朋友都在国内,更不会私自滞留。在家里,小危还找到了一份姐姐做的旅游攻略,详细地写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7月26日下午,记者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日本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截至目前,危秋洁仍处于失联状态。


目前,危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小危的舅舅正在办理护照和加急签证业务,“大概需要两三天时间,一旦办下来,我准备和她舅舅去日本找人。”


截至目前,小危仍下落不明,其家人、好友十分担心。希望任何能提供线索的人联系其家人,帮助女孩早日回家。



姓名:危秋洁


身高162cm


护照号码:e60868759


危秋洁爸爸联系方式:137-0690-7918,180-3972-2199


危秋洁弟弟:186-4994-9070


札幌中国领事馆: 011-5635563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