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酝酿向外国游客征出境税 开辟新财源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7-28 16:2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日媒称, 日本观光厅已着手研究开辟完善国内观光资源所需的新财源,提出了向外国游客征收出境税等方案。此举旨在利用这一财源,支持地方观光设施建设,进一步将外国游客吸引到地方观光。但是,面临征收金额和对象等课题,此举也可能给外国游客增加的势头泼冷水。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7日报道,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说:“为了在全国完善接待游客的环境,将研究征收出境税问题。”观光厅正在研究欧美国家的例子,争取写入2018年度的税制修改要求中。


海外已有征收出境税的例子。英国以国际、国内航线乘客为对象,根据距离远近等情况来征收出境税。不到2000英里(约合3200公里)的经济舱乘客每人征收约1900日元(约合17美元),总额达到约3800亿日元,这一税收编入一般性财源。法国对前往欧盟区以外的乘客征收不到1000日元,对国内和欧盟区内航线乘客征收500多日元,将大约650亿日元用于机场等建设。


2016年赴日外国游客多达2404万人,根据单纯计算,如果对每人征收1000日元,就可以确保约240亿日元的财源。财务省说:“如果拿出具体方案,将在年底前进行研究。”


外国游客的日本游以东京、富士山和关西这条黄金线路为主,如何吸引外国游客到地方观光是课题。为此,进一步完善观光资源不可缺少。观光厅的设想是,利用新财源来完善地方的老民居、文物和国立公园等设施,创造有利于外国游客在日本各地增加体验的环境。


然而,征收出境税面临很高的门槛,目前还有许多地方不成熟。征收对象是否包括日本游客,还是仅限于外国游客,尚未确定。


在3年后将举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情况下,为了实现2020年外国游客达到4000万人的目标,必须以欧美国家为主扩大游客来源。此外,还争取使赴日外国游客的消费金额达到8万亿日元,几乎相当于目前的两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