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冲绳疑似歧视中国游客 不租车辆天价收费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17-9-1 12:0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东方新报》报道,中国和韩国是日本最大的入境游客来源地,两国游客为日本带去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日本政府也一直在加大吸引两国游客的力度。但是与此同时,日本旅游行业还存在着不少问题,部分地方甚至出现歧视、坑骗中韩游客的现象。


不把车辆租借给中韩游客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8月24日,在冲绳宫古岛警署与“车辆租借”营业者的意见交换会上,一名男性警察以中文和韩语翻译人才不足为由,称希望业者不要把车借给外国人。


根据这名警察的说法,警署内会说中文和韩语的人并不足够,发生事故的时候会很花费功夫。“希望不要借给那些不能及时找到翻译的人”,并且鼓励大家借给说英语的人。事后,该警察表示这只是个人见解。从事车辆租借服务的营业者则表示,“没想到警察会这样说,虽然没有特别在意,但是这却是对访日游客的一种消极对策。”


冲绳人权协会的永吉盛元事务所长说:“虽然这种发言算不上是对外国人的歧视,但是却说明了这位警察官的认识上的不足,警察对民间营业者这么说的话会阻碍到营业。”


根据宫古岛署的数据,外国人租借车引起的物品损失事故从2015年11件,到16年41件,翻了4倍。截止至17年8月28日的现在有25件。


另外一方面,虽然署内有能说英语和中文的警察,但是能说韩语的却没有。警察署在民间找到的翻译有英语3人,中文2人,韩语翻译却找不到。警察署说道:“虽然是为了说明翻译不足的情况但是确实进行了不适当的发言。这里给造成了麻烦的各位道歉。会对发言人进行指导教育的。”


中国观光客与差价10倍的看板


无独有偶,本月初,冲绳县宫古岛市的砂山的沙滩上,休息用品租赁的老板在租用遮阳设备的周围的看板上写着只有中国人租借费用是2万日元。这个费用比平常的费用贵了10倍,面向日本人的看板仅仅只要2千日元,面向中国人的却贵了10倍!


看见看板的人对古岛市进行投诉说这难道不是歧视吗?营业者在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观光客把1人用的椅子给五个人坐,椅子经常会坏掉,然后就不想借给他们。只是因为不想椅子坏掉所以才不借,并不是歧视。”不过最后表示会慎重考虑解决方法并且把看板撤掉了。


这家店自从14年之前就在营业了。看板是7月中旬的时候设立的。店老板说:“中国人素质低下,十多年来都在忍耐,今年不想借了所以把价格提高了10倍。”


宫古岛观光协会说:“观光产业正在发展中,这样的看板设立在观光地的话,会让人对观光地的印象变差。希望市和县能赶紧协定条例以方便更好的管理。


冲绳人权协会说 :“冲绳全体对待观光游客的方式对此感到十分遗憾。人权问题以前就不怎么放在心上。希望地域借此机会能够学习一下如何正确的应对。”


曾经,北海道的小樽市的一家澡堂,在2002年,以外国人为理由拒绝其进去澡堂泡澡。因为违反了日本的《人种差别徹废条约》外国人们把这个公司告上了法庭。随后由札幌地方裁判判决公司赔偿300万日元。


日本人喜欢说英语圈的人,对中国人差别对待。小编认为在日华人在利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可以通过正规方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也希望国人来到日本能够尊重并遵守日本的规则与制度,不要给机会让他们自己的差别对待找到理由。


同时也很不喜欢国人说的一些风凉话,觉得日本人就是高素质,歧视你就是因为你在日本行为不妥当。没有体会到被歧视的滋味是不会知道这种滋味多难受。小编自认为日语说的还不错,却曾经在居酒屋以“不接待日语不好的人”为理由赶出去过,也曾经在家附近的自行车修理店被一个老头店长拒绝给自己的轮胎打气。当然这些都是少数,大部分的日本人表面上还是彬彬有礼的。希望中日间友好相处,和和睦睦,逐渐改变日本人对国人的“刻板印象”。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