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将全面简化免税流程 刺激消费者购买欲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10 15:1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近日刊文称,日本将在2018年全面简化免税流程,所有物品的免税手续可以汇总处理。届时,新制度的实施不仅可以加快免税手续的办理速度,还能极大地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日本观光厅发布消息称,将在2018年的税务制度改革中全面简化免税流程。目前,日本的消耗品和一般物品的免税申请分开处理,这种体制无论对于旅日消费者,还是免税店工作人员都极其不便。按照新的免税制度,所有物品的免税手续可以汇总处理,减轻服务人员的工作量,扩大消费者的购买量。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日本共有4万家免税店,比起2014年的5800家,增长了7倍。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访日游客的消费额首次超过了2万亿日元,而日本观光厅当地时间7月19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了史上最高的13757300人。


日本政府计划在2019年将消费税上涨至10%,旅日外国游客在购买商品时的免税优惠将更为重要。


以往日本的免税制度,无论是化妆品、食品等消耗品,还是家电、首饰等一般性物品,任何一个类别的商品,都需要在同一家店铺消费满5000日元才能享受免税。而且,就算是在同一家店铺购买了化妆品和电器,也必须分开申请免税,手续极其繁琐复杂,很多顾客也因此放弃了免税。


一旦新的制度出台,将撤销商品之间的类别区分,只要在同一家店铺的购买金额超过5000日元就能享受免税。新制度不仅可以加快免税手续的办理速度,还能极大地促进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据悉,此次免税制度改革的发起人是药妆店的广大店员。长期以来,日本的药妆深受外国旅客的喜爱,药妆店为了满足游客的一站式购买需求,积极扩大销售商品范围,导入部分美容仪器、电器制品等。虽然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游客的选择,却给自己带来了繁重的业务工作。


大家都期待着新制度的出台,除了能减轻工作量之外,也希望能借由最新制度,使近段时间低迷的“爆买”重新升温。(洪倩)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