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华媒:日本拟对四大旅游热门城市收取车辆通行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12 18:10: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9月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近日刊文称,日本近年来游客迅速增加,许多城市都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也对日本的游客接纳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日本政府拟将对旅游热门城市道路征收车辆通行费,以缓解交通紧张状况。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由于近年来日本各著名旅游地点频繁出现交通堵塞状况,拟将对旅游热门城市道路征收车辆通行费,以缓解交通紧张状况。10月起,将正式对京都市、神奈川县镰仓市等进行交通量调查。车辆通行费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游客选择私家车出行,另外一方面也可以为道路交通维护提供费用。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本次实施交通量调查将首先在4个著名城市举行:京都市、镰仓市、神户市、轻井泽町。这几个城市不仅在盂盆兰节(日本夏季大型连休节日)非常受欢迎,平常假日也聚集了日本国内外的游客。车来车往使得当地的居民生活出现不便。


针对城市道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制度将考察交通情况,即依据天气、季节、大型活动举行日期,以及正常时期的交通情况做对比之后,再讨论决定。至于收费多少、以何种形式征收、征收对象仅为游客还是包括居民等具体细节,以及是否会推广普及也还需探讨。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日本近年来游客迅速增加,许多城市都因此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也对日本的游客接纳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如果方法奏效,今后也有可能在其他城市推广开来。


中国游客华兰馨表示,能够理解日本政府对此作出的制度调整。在大量外国游客到访之前,可能当地的交通原本没有任何问题,当地居民生活也没有受到影响。现在几年间突然增加了上千万人次,(交通)吃不消也很正常。希望能够制定合理的收费,既能改善交通道路状况,又不会给人们带来显著的负担。(倪亚敏)


(原标题:华媒:日本拟对四大旅游热门城市收取车辆通行费)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