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又到一年赏枫季 教你用六种赏枫方式看遍日本万种枫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9-14 13:5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赏枫季


又到一年赏枫时,9月中旬过后,北海道的某一片树叶将率先拉开“红叶狩”序幕,色彩的波浪逐渐从山顶蔓延开来,进而染遍整个日本。



赏枫季


日本深秋时节,随处可见一抹红色,道路旁、寺庙外、瀑布前、溪谷两岸甚至断崖绝壁之上,都被染上了摄人心魄的色彩。在日本观光旅游协会的官网上,除了可以看到各地枫叶的实时变化,网站还为各个赏枫胜地划分了不同观赏类型,悦游将其归类为“徒步、游船、自驾、缆车、温泉、枫叶祭”六种方式,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最喜爱的追枫路线。


徒步


大阪箕面国家公园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大阪箕面国家公园


被誉为“关西红叶第一处”的大阪箕面国家公园,因山谷间奔腾直下33米的箕面大瀑布而闻名,是深秋里闲庭信步赏枫的好去处。从箕面站有一条全长约2.7公里的步道沿着箕面溪谷蜿蜒至公园尽头的箕面大瀑布。一路上茂密丛林、经典古寺、山间小溪掩映在影影绰绰的枫叶之间,别有一番韵味。


京都常寂光寺


11月中旬-11月下旬



京都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是京都的日莲宗佛教寺院,整体依山而建,秋天里被满山深浅不一的枫叶围绕。沿着山路步行而上,台阶上、溪沟里、树根旁、草丛中撒满亮丽的树叶,不知不觉到达制高点俯瞰,看层林尽染,陶醉在绯红林海间。


千叶县养老溪谷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千叶县养老溪谷


这里有千叶县最大的瀑布——粟又之瀑布,又被成为梦幻瀑布,潺潺流水呈阶梯状从岩石缓缓流下,仿佛“绢布下垂”。沿河左岸长约1.7公里的小路徒步而上,穿过红叶长廊,在流水声的陪衬下欣赏满目瑰艳红霞。


游船


埼玉县长净溪谷


11月中旬-11月下旬



埼玉县长净溪谷


埼玉县的所泽市是宫崎骏电影《龙猫》的取景地,而位于西部地区的长净溪谷是秋日游船赏枫的绝好选择。河流两岸长达500米的怪石峭壁与婉约动人的霜天红叶在碧水蓝天的映衬下异常壮观。


青森县十和田湖


10月中旬-10月下旬



青森县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位于青森县与秋田县交界的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园内,它是位于海拔400米的火山口湖,澄澈透明。每到深秋泛舟湖上,看漫山遍野的金黄榉木、赤红枫叶与绿松映射在水面上,就像上帝打翻了调色盘形成一幅壮美的画卷。


岚山保津川


11月下旬~12月上旬



岚山保津川


在京都颇具盛名的岚山风景区赏枫除了搭乘复古的嵯峨野观光小火车捕捉沿途触动灵魂的秋景,还可以乘保津川游船顺流直下,每逢11月岚山会举行红叶祭,各个主题的游船犹如花车游行般划过沿途的层叠美景,不经意间通过1000多年历史的渡月桥,感受古韵和风之下的枫林画卷。


自驾


栃木日光红叶坂


10月中旬~10月下旬



栃木日光红叶坂


红叶坂,又称伊吕波山道,是日本栃木县连结日光市与中禅寺湖的120号国道,全长15.8公里,每到秋天这里便成为自驾赏枫的绝美山道,红叶坂的名字也因此而来。驾车从山脚上一路盘旋而上,走过48个急弯,感受一次次峰回路转带来的惊喜。


箱根芦之湖天际线


11月上旬~11月下旬



箱根芦之湖天际线


芦之湖天际线被称为“会唱歌的道路”, 因为借助特殊的铺设方式,汽车在该路段上行驶时,轮胎与路面的摩擦声在车内听起来就像是人气动漫《新世纪福音战士》的主题曲。这条弯曲山道是欣赏箱根多个著名景点的不二之选,并可将芦之湖湖畔的红叶尽收眼底。


缆车


东京高尾山


11月中旬



东京高尾山


位于东京的明治之森高尾国定公园每逢11月便成为都市人气赏枫之地。搭乘缆车沿着斜坡山道俯瞰满山五彩斑斓的秋意,绝对是““懒人”赏红之选。中途参观高尾山药王院,感受古刹与枫叶结合的极致风韵,值得一提的是结合高尾山及枫叶制成的“高尾煎饼”是人气伴手礼之一。


青森八甲田连峰


10月上旬~10月下旬



青森八甲田连峰


秋天的八甲田山被红叶尽染,茑沼与睡莲沼清澈如镜的水面倒映赤色群山,满眼仿佛一片红色的世界。乘坐八甲田观光缆车从山麓站至山顶公园站仅需10分钟,沿途可饱览360°的枫叶美景。站在山顶公园站处除了欣赏八甲田的群山峻岭,还可以观赏到青森市街景、陆奥湾、津轻半岛、下北半岛和岩木山等风景,因此这里也成为日本东北地区著名的观景点。


温泉


箱根汤本温泉


11月下旬~12月上旬



箱根汤本温泉


火山湖水如镜,温泉围绕的箱根一直以来是神奈川地区出名的温泉之乡,这里拥有包括“箱根七汤”在内的17处温泉,其中最古老的汤本温泉可追溯到1200年前的奈良时代。秋季赏枫的另一个惬意方式莫过于置身于一间山中传统的日式温泉旅馆,一边泡汤一边欣赏眼前氤氲的水汽与斑驳红叶带来了朦胧梦幻感觉。


札幌定山溪


10月上旬-10月中旬



札幌定山溪


河童的故乡定山溪在北海道必去的赏枫List中闻名遐迩,其间拥有“白线瀑”、“汤之瀑”、“舞鹤之潭”等众多风景。历史悠久的温泉、迷人的溪谷在北国之秋宛若红霞的枫叶映衬下更加充满魅力。定山溪温泉始建于1866年,被称为“札幌的内客厅”,在自然色彩盛宴的震撼下任由温暖的气息流淌在体内,散发由内而外的满足感。


层云峡温泉


10月中旬



层云峡温泉


每年日本的秋天都会随北海道大雪山的第一道枫红拉开序幕,层云峡温泉位于大雪山国立公园悬崖峭壁绵延24km的层云峡中部,这里多奇岩怪石,因凝灰岩受侵蚀形成了各种令人惊叹的柱状节理。在大峡谷中央泡汤赏枫,一面是流星瀑和银河瀑倾泻而下带来的视觉听觉双重体验,一面是宛若银丝的涓涓细流,绝对是令人忘忧的山谷迎秋体验。


夜间赏枫&枫叶祭


东京六义园


11月上旬~11月中旬



东京六义园


六义园是江户时代最具代表性日式庭院之一,融入了和歌情调,是典型的回游式假山泉水庭园。秋季时园内绚烂的枫叶倒映在庭园中央的积泉池之上,引得众人纷至沓来。最特别的是赏夜枫活动,入夜后的六义园在幽暗灯光的烘托之下枫叶多了一份神秘与梦幻。


香岚溪


11月中旬-11月下旬



香岚溪


香岚溪位于奥三河足助町的国家公园,每年11月满山遍野悄然换上红色装扮。巴川美丽的溪流,伴着燃烧着的枫叶,宛如锦秋的绘卷,11月1日-30日期间举办的香岚溪枫叶祭,会在夜晚17点到21点举行点灯活动,夜灯照亮下的枫景相较于白天更多了一分婉约风情,如梦似幻、美不胜收。


富士山河口湖


11月上旬~11月中旬



富士山河口湖


富士河口湖红叶节是日本不容错过的季节盛事之一,每年11月上旬层层绵延的山峦和树海,被枫叶染红,在河口湖梨川周边形成一条长达1.5公里的枫叶长廊,夜晚成片的枫树在灯光的照射下如同燃烧的火焰,与皎洁的月光争相将远方的富士山点亮。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