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枫叶季快要来临了,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佚名  来源:南亚风情   更新:2017-8-30 14: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秋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落叶纷飞,


夏末初秋,


已经开始期盼秋天的色彩。


日本的枫叶季快要来临了,


你准备好抓住最好的颜色了吗?


图/拍摄于日本各地



图/大阪


秋天有说不尽的美感


秋的飘逸把此时的美


制成一张张照片珍藏


又一个四季轮回


想拍出好叶子


你只要学会这些技能


01


妥善处理天空和建筑的表现



图/大阪


天空清澄透彻,还有层层云朵覆盖, 拍摄叶子的时候,把明显具有季特征的天空也融进画面,可以创作出独特初冬风情的风光照片。当然不要忘记以建筑为背景,结合出游背景+天空+叶子饱满度的画面感。


02


加上偏光镜,画面更加分



图/大阪


不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偏光镜都能有效抑制叶子表面的反光,还原叶子原先的色彩,使叶面的纹理更显清楚。这些效果在雨天、顺光和侧光拍摄时尤其明显,而在逆光的情况下,偏光镜存在的作用,无法在叶片上表现出来,但是这个时候,适度旋转偏光镜,就可以增加蓝天的效果。


03


拍摄大片的落叶



图/京都


如果想增加整体的画面冲击效果,可以选择拍大片的落叶。落叶从远处看会成密密麻麻一片,很难呈现层次感;拍摄时不妨用这种相同性;不同颜色的落叶颜色搭配在一起拍摄真的会很好看。


04


加入鲜活元素



图/鸡足寺


加入人物、动物等鲜活元素,你就会发现整张照片富有生命力了。静动本来就是一种很奇妙的组合。有红叶的地方不少,让人欣赏落红之美,唯独鸡足寺,因而挺冷清的小寺庙成为日本赏枫胜地之最。鸡足寺附近还有其他很多寺庙神社,都在小山村附近,欣赏最美红地毯之余,也不忘看看附近风景。(喜欢拍摄枫叶的每年11月可以来日本的这里,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地方,但是风景很漂亮)



05


选择合适的目的地


无论是日本的樱花季,还是枫叶季,直到冬天,日本的大雪。选择合适的景点拍摄,总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人少景美,让照片有更多地发挥空间。


图/鸡足寺



图/鸡足寺



图/合掌村



图/高松



图/高松



图/高松


图文来源于网络


日本旅游路线推荐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