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发出外国游客医院检索应用 解决语言不通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1-8 16:58: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下属的医疗网站报道,近日,位于东京的“来日外国人医疗支援机构”开发出一款手机应用(APP),当外国游客患病或受伤时,可以向使用者推荐无语言障碍并且距离最近的医疗机构。目前,赴日外国游客不断增加,这将有助于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有统计显示,2016年到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有2404万人,在日本逗留期间,有大约2%的人会因为意想不到的病症或受伤而到医疗机构就诊。


该应用收录有以诊所为主47个都道府县的247家机构。应用启动时,会以距离使用者所在地最近的顺序显示出医疗机构与能够接受治疗的科室,还可以一键拨打电话。有207家机构可以使用英语,其中有4家机构还可以使用中文。其余40家机构,能够利用收费会话翻译服务。


该应用收录了东京92家机构,但另一方面,包括宫城县在内的8个县仅有1家机构,因此,该机构正在呼吁全国的医疗机构都加入进来。


应用本身是免费的,从本月27日开始可以在应用下载网站“Apple Store”、“Google Play”上,通过检索“JHG”进行下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