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日本明年四月简化退税免分类 买满5000圆 即退8%

作者:佚名  来源:大公网   更新:2017-12-5 8:1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港人游日购物经常“大出血”,明年或传来好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政府计划明年四月起,简化游客退税手续,海外游客不论购买各类商品,只要买满5000日圆(约345港元),即可申请退税。郑晴听来,觉得很吸引,但有本地旅游业人士认为,简化退税未必增强港人到访意欲,机票票价、汇率等才是最关键考虑因素。


郑晴有朋友近期游日本,“血拼”后才发现购物金额未达可退税水平,换来“一肚气”。原来,目前日本免税商品可分成两大类,分别为“一般物品”,包括家电、衣物、鞋、手提包、钟表、珠宝首饰、工艺品等;以及“消耗品”,包括食品、饮料、水果、化妆品、药品、健康食品等,海外游客凡购物金额超过5000日圆,即可申请免付8%的消费税,但两类免税商品的金额不可合併计算,碍于游客经常混淆类别,以致不时出现误会,甚至争拗。


料更吸引内地巿场


当地政府认为,新措施能够解决烦恼,并能凭推动免税购物,进一步刺激经济。郑晴相信,消息一出后,不少港人会留足弹药,待新措施实施后到访当地“爆买”,但又会否因此而更频密地到访日本呢?


郑晴问过纵横游执行董事袁振宁,他说港人游日,不是次次都大量购物,故相信新措施影响有限,但预计对中国等新兴客源市场有更大吸引力。即使购买日用品或水果食物亦可退税,仍须视乎退税手续是否方便,例如旅游区以外是否各店舖也可即时退税,抑或游客须到机场或指定地点才可退税。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