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2019年起去日本旅行要多交一笔“离境税”了!

作者:佚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2017-12-13 20:2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初拟定的观光促进税(离境税)的名称和实施时间或出现调整。名称将改为“国际观光旅客税”,并将起征日期提前到2019年1月7日。征收税额与原定方案相同,打算面向从日本离境的商务人士和访日外国游客每人征收1000日元(按当前汇率,约合人民币58.3元)。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政府与执政党日前正在讨论修改下年度的税制,二者一致认为,为了确保收入来源,必须早日征收观光税。因此,最有可能在因中国农历春节而访日游客增加的2月份前起征相关税款。不过,可能考虑到避开日本人赴海外旅行较多的2019年元旦假期,力争2019年1月上旬正式起征。这项改革政策将于周四正式颁布。


据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有2404万外国人来到日本观光。若课征离境税,预计2019年1-3月日本将因此增加50亿-100亿日元的税收,这将反映到2018年度预算中。根据《今日日本》(Japan Today)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到2020年每年吸引4000万外国游客,到2030年达到6000万,因此日本将把离境税的收入投入到向海外游客扩大推广国内旅游,为外国游客营造更妥善的观光环境,例如制作多语言号志,和完善出入境管理程序等。


实际上,征收“出国税”在国际上也有先例。包括英国、韩国等国家都有类似的税种。据报道澳大利亚向出境旅客征收每人60澳元(约合人民币300元)的出境税;韩国是日本的参考对象,每人1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9元);英国则是根据飞行距离等征收离境税,2000英里以下经济舱征收额人均约合人民币115元;法国是在旅客前往欧盟之外时征收约人民币60元,在国内和欧盟区内征收约人民币30元,主要收入是用于机场建设等。


(编辑:赵海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