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酒成欧美游客赴日的“诱饵”之一 8成游客希望参观酒窖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0 15:39: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根据NTT Com Online Marketing Solutions公司与实践女子大学共同实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酒对来自欧美访日游客来说是一项富有魅力的旅游资源。


调查显示,美英8成来日游客喝过日本酒,6成游客参观过酒窖,且有8成游客为了酒窖专程再次赴日。随着日本料理在海外的走红,日本酒的出口也搭上了顺风车,成为促进游客前往日本旅游的一种吸引手段。



日本清酒(资料图)


在调查中,游客在日本体验的内容获得回答最多的项目便是 “品尝日本美食”,比例占88%;排在第2位的是以歌舞伎、能、狂言、茶道等为首的“传统文艺”,占64%;紧随其后的则是与“神社、佛阁、城”“流行文化”(动漫、偶像、时尚等亚文化)以及“传统武术(柔道、空手、长刀等)”。


令外国游客印象深刻的日本美食依次为寿司、拉面、酒、乌冬面、烤鸡肉。在调查中,回答“在日期间喝过日本酒”的人达到83%,“去过日本酒窖”的人达6成。有41%的人“非常想去”、45%的人“有点想去”体验日本酒窖,共计超过8成的人表现出对日本酒窖感兴趣,可以看出日本酒窖对欧美游客来说是一项富有魅力的旅游资源,而对日本酒和酒窖的浓厚兴趣,也为日本带来了不少潜在的回头客。



日本酒窖(资料图)


在问及是否愿意再次访问酒窖时,59%的人表示“一定要去”,28%的人“有点想去”,87%的人对再次访问酒窖抱有兴趣。特别是如果能够学习了解日本酒的制法、历史、品尝等环节的酒窖旅行,共计有83%的人表示“一定会参加”或“有点想参加”。


此外,参观酒窖顺带能获得一个日本酒相关的“学习结业证书”,有可能会进一步挖掘游客访问酒窖的市场潜力。


有日本学者认为,寻找增加前往日本的回头客的吸引手段,日本酒窖旅游观光存在一定的可能性。(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