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为缓解司机不足 日本拟在不同旅游地区实现错峰司机调配制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9 16:42: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为了缓解大型巴士的司机人手不足状况,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在2018年度进行实证实验,在巴士公司之间互相调配司机。


该措施主要针对旅游高峰错开的地区,将那些处于闲散期工作量少的巴士公司司机调配到人手不足的巴士公司,缓解旅游高峰期的巴士人手不足的现状。同时,顺势还可促进巴士司机工作方式的改革。



身着制服的日本巴士司机(资料图)


2018年春,日本国土交通省将对全日本巴士公司进行需求调查,选定数个示范公司,计划在秋季进行实证实验。


通过这项措施,建立起巴士公司之间的需求对接体制,将来促进日本巴士行业引进灵活的融通制度。


巴士公司司机的调配以旅游旺季不重叠为前提。因此,在实证实验阶段,地理位置相距较远地区间的巴士司机灵活调配成了首选,例如日本东北与九州地区等。(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