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景点被喷中文"生日快乐" 日网民:别再来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8-1-17 15:3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青森树冰被喷简体中文“生日快乐” 日本网友不满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雪景好看,但是被喷上“生日快乐”荧光漆后却格外扎眼。


日本青森县知名赏雪景点“八甲田山”以树冰景色闻名,近日却有游客在冰挂上喷漆,用中文和英文写上粉色的“生日快乐”。此举引发日本网友不满,怒斥此类没公德心的人别再来日本。




视频截图


据日本“朝日电视网”报道,14日中午左右,有游客通报,在当地缆车的山顶公园站附近,发现大量树冰被喷上粉色荧光漆,用中文和英文写着“生日快乐”等字,树冰被破坏面积极大。


一名男性在现场目击到一男一女以喷字为背景拍照留念。有滑雪游客指出,当时看到一对男女拿着喷漆罐,用中文、英文、日本交谈。


随后,这些粉色喷字被工作人员清理掉,站方也呼吁观光客不要恶作剧破坏树冰。



八甲田山树冰图自网络


由于喷字是中文,许多网友直接联想到中国人,并因此怒斥中国人“国民素质太差”,“不要再来日本”。但有网友解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使用中文,因此不能断定喷字者究竟来自哪个国家。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