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商家为了春节拼了!要抢中国游客先得装支付宝?

作者:佚名  来源:managershare.com   更新:2018-2-11 21:31: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社会发展,在中国尤其是一些一线大城市里,年味正在变得越来越淡。店铺关门、街道冷清、手机拜年,想在街上看到热热闹闹的舞龙舞狮?那还真的不太可能的事。但临近春节,让人意想不到的反而是与春节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日本人们却在热火朝天地“过春节”。


近日,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称,今年为了抢占中国春节期间的游客生意,商战已经打响,有商家不仅摆出了会说中文的机器人服务生,还贴出福字供中国游客扫福,并接入了支付宝以方便顾客付款。


日本商家为了春节拼了!要抢中国游客先得装支付宝?


这也难怪,毕竟历年来日本都是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人,可不得“入乡随俗”嘛!从富士电视台的报道中可以看到,在去年,舞龙舞狮,放鞭炮,红灯笼,这些中国春节用以增添年味的元素就已经出现在了日本的商圈里,今年,日本商家甚至还学会了集五福这样的中国新年俗,真是太拼了!


日本商家为了春节拼了!要抢中国游客先得装支付宝?


除此之外,为了响应中国游客的呼声,从一月起在日本的人力车上也能用支付宝支付了,车夫反响很好,而在整个日本,包括罗森,堂吉诃德等4万家以上的商铺已经支持这一中国式付款方式。


日本商家为了春节拼了!要抢中国游客先得装支付宝?


连日本媒体都亲自表示商家春节要做生意得装上中国人爱用的支付宝,看来我们中国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了。想想内心还有点小骄傲呢!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