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驻日本使馆提醒中国游客选择正规渠道租用车辆

作者:佚名  来源:市外事侨务办   更新:2018-2-15 11:18: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期有中国游客通过手机应用程序(APP)在日本租用无运营资质的私家车出游,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无营运资质车辆司机通常不具备载客资格专用驾照,其驾驶能力无法保证。同时,非法营运车辆不具备正规出租车必备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可能得不到充分理赔。如果遇到警方调查取缔,乘客还须配合警方调查而影响在日本的行程。


日本有运营资质车辆车牌为绿底白字,可运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纪念车牌 ”为白底彩色线条绿色边框,私家车车牌为白底绿字或白底彩色线条无绿色边框,私家车不可以作为运营车辆,请注意识别分辨。


中国驻日本使馆提醒中国游客遵守日本相关法律法规,选择正规途径租车,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欢迎关注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chinaembassy_jpn),及时了解相关领事提醒信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

    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

    2017国庆日本旅游攻略 去日本旅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