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举办赏樱会 共享落樱盛景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8-4-3 10:22: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长崎新闻社报道,2018年3月31日,位于长崎市横口町的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举办了每年一度的赏樱会,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长崎市长田上富久等7名国会议员悉数出席,长崎市议会代表、中日友好团体及汇桥华人、留学生代表、总领馆周边居民等约600人到场一同观赏。此次赏樱会是建馆以来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一次公共外交活动。



刘亚明总领事致辞表示,长崎与中国的交流就像总领馆庭院内的樱花树一样,在长崎各界的支持下生根发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去年中日两国关系迎来积极改善局面,两国各领域交流频繁,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人员往来持续增加。



同时,刘亚明总领事指出,去年也是福建省与长崎县结好35周年。福建省李德金副省长和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进行了相互访问,在观光、水产、造船等领域达成了深化合作的意向。两地青少年交流也于去年逐步恢复,长崎县、市分别派代表团访华,增进了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培养了两国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致辞的最后,刘亚明总领事强调道,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长崎县各界一如既往发扬友华传统,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挖掘合作潜力,推动长崎与中国的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村知事也致辞表示,长崎县高度重视对华交往,他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小心呵护,延续给后代。他是今年第三次当选长崎县知事,将发挥以往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努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