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大阪到石川县旅游攻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8-5-15 14:4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武士时代,石川被称为“加贺番”,由前田氏统治。在战国时候,日本各番打来打去,打得一塌糊涂,而加贺番这里,却很少参加战争,前田氏也没什么野心,一门心思发展经济和手工业。当时此地就是日本大米产量最高的地方,而手工业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可谓是战乱时期的一方净土。如今,石川县不得了,手工艺在日本鼎鼎大名,“山中漆器”、“金泽箔”、“九谷烧”、“加贺友禅”都是日本鼎鼎大名的手工艺品。金泽市以金箔出名,不仅如此,他们居然占据了全日本金箔市场的99%以上的占有率。日本人是很喜欢金箔的。


如今,去日本旅行的人越来越多,主要以东京、京都、北海道为主。其实,不妨把脚步挪到石川县去看一看,这里其实也是日本最有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不过国人知道的并不多,相反欧美老外却很多。


要是有时间,一定要去加贺市体验一下。加贺的山中温泉,在日本特别有名,而加贺的“幽、深、清、寂”,特别能让人沉下心来,享受和自然地结合。



关于交通


日本的主要出行方式就是火车,而交通的价格通常不便宜。如果乘车不频繁,可以直接买票上车走人,如果乘车频繁,去的地方比较多,可以考虑购买通票。


下面的图是从大阪机场的JR车站那里拿到的,可以作为参考。买票挺简单的,主要走哪个地区,可以买哪个地区的几日游票券。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买比在日本买是更便宜的。





图上面标了,如果在日本买价格比在国外买要贵一些。不过,如果想深度游日本,买周游券还是挺合适的。


金泽市


大阪到金泽两个多小时的火车。金泽是日本著名的旅游城市,除了前面提到的金箔以外,这里还有日本三大园林的兼六园,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21世纪美术馆,以及游客非常喜欢的近江市场。


欧美游客也非常喜欢到金泽来旅行,在金泽车站附近的近江町市场,就能看到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近江町市场占据了一整个街区,四通八达,虽然游客不少,但是还没有完全商业化,仍然保留着古朴的气息,很适合拍照。市场上的海鲜是比较有名的。






兼六园是日本三大名园之首,来这里的国内旅行团倒是不少。兼六园的名字取自于中国宋代诗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阳名园记》,兼备李格非所提出的“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的名园条件,所以命名为兼六园。在这里,品茶观景,特别有情调。当然,有很多姑娘,会在金泽和服店换上和服,到兼六园拍照。





21世纪美术馆也很出名,不过很多先锋艺术我欣赏不了,倒是那里的南欧自助餐厅的东西很好吃。在美术馆里,最有名的是游泳池,只有中间有水,下面可以进去人,上面的人能看到下面的人,下面的人也能看到上面的人,这里非常适合拍照。



在这个占据了全日本金箔市场几乎100%占有率的城市,金箔体验是可以有的,女孩子可能会比较喜欢。而这里的金箔冰激凌也一定要尝尝,将能食用的金箔贴在冰激凌上,吃的时候嘴唇上都是金灿灿的。








加贺市


加贺市只有6万人口,可是全年游客数量却超过了200万,其中,也只有六七万人是国外的,其余的都是国内游客。可见,这里是日本人最喜爱的度假胜地。


加贺的环境幽静,森林茂密,溪水潺潺。最有名气的当属是山中温泉,这里车站的名字就叫加贺温泉站,可见其温泉的知名度。


我个人非常喜欢加贺,这里实在是太舒服了,景致搭配刚刚好,满眼绿色,从树林小溪边到街道的下一个路口,房子都是木质的,感觉好像回到了历史中似的。在这里遇到了一位曾经在上海待过多年的当地人,会说中文,她告诉我,她很怀念上海,但是,她更喜欢家乡的宁静,与世无争的生活。







大阪市


大阪是关西地区的主要出入境城市。无论去京都还是北陆地区,从这里往返国内都是最方便的。大阪是日本的美食之都,在大阪停留,推荐去尝一下章鱼小丸子的餐厅,这种模式,国内商家可以借鉴,自己动手做章鱼小丸子,非常有意思。


另外有时间也一定要去下大阪环球影城,我就是环球影城的铁杆粉,从美国到新加坡再到大阪,几乎都玩过,环球影城个人感觉比迪士尼好玩多了。北京目前也在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才能完工。今年的环球影城,以美少女战士为主题,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个主题。去年我看到的是柯南和进击的巨人主题。







最后再推荐一个地方,大阪阿倍野商场60层,俯瞰大阪夜景。有时,世界虽然很大,但是距离你很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东京塔是什么颜色?八成日本人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