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酒店 >> 正文

我睡了100间日本旅馆,终于发现了这4个秘密…

作者:佚名  来源:拜托了收姐   更新:2018-6-2 12:2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酒店里的收纳小心机!



闺蜜这两天要出发去日本旅游,群里一人饿狼都急吼吼的打好表格、列好清单,开始求代购。细致到产品名、图片、若是缺货可替换成什么...


唯有收姐一样东西都没让带,不是没有想要买的,而是实在不忍心让朋友好心坏了自己的好心情。


毕竟之前去日本旅行过的收姐,帮朋友亲戚代购到自己想去的景点都没有心情和力气去逛~非常差的体验了。



不过除了代购到吐血这一体验不怎么想让人回忆,还是有很多很好的体验的。


比如,大家众所周知日本住宅的“小”,自然旅馆也是“寸土寸金”,价格不便宜,空间只有那么一丢丢大。


收姐当时住的是普通商旅,空间虽小,却也五脏俱全,细微之处更觉贴心。“小空间收纳术” 用得尤其妙。


家具减半,功能翻倍


很多到日本旅游会选择这种平价的小旅馆,房内只有旅客需要的基本家具和小家电 。也不是人家抠,确实是空间所迫,再加塞个家具就行动不便了。


一般配置有:床、床头柜、衣柜、双抽屉矮斗柜、梳妆台加椅子。虽然很简单,但是身处其中会发现:咦,好像也足够生活了呀。让我们来挖挖其中的小心机。


国内的旅馆一般都有个电视柜放电视,但是呢,到了日本旅馆发现他们把电视柜和梳妆柜合二为一了。



这个多功能梳妆台,一头放电视,一头放热水壶,底下是开拉式的柜子,里面收纳需要的茶包、杯子。


底下还留有空间放置脏衣篮等杂物。因为桌面够长,不但充分满足置物功能,还可用来当餐桌、工作台。



在家庭中怎么运用呢?让我们来发散下思维,收姐之前租房用过这种集梳妆与工作功能于一体 的长方形工作台,左边用组合柜收纳书、化妆品等杂物。


右边柜子收纳电脑,平时不用就收起来,保持台面无物,这样平时梳妆、阅读、工作效率都很高。出租屋一族可以考虑下这种多功能工作台噢,组装也蛮方便的。



穿透有放大效果


相较于封闭式的柜子,开放式与玻璃门的柜子让视线更开阔,因而显得空间更通透流畅。


发现没有,现在的酒店越来越多地用玻璃当浴室门或者当隔门。虽然心理上总有种被偷窥的感觉,但是整体上看来,确实是觉得空间变大了。



更狠的是这种,进门处的玄关与卫浴的洗手台无缝结合,这样玄关显得更大,浴室也不拥挤。


白色的洗漱台与原木色玄关台相得益彰,开放 使得空间更开阔,另外亮起温暖灯光的洗手台让它不仅仅是实用设施,更是提升氛围的利器。



梳妆台、浴室的大面镜子,还可满足穿衣、梳妆需求,并且应用镜面反射原理,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大了。



小空间,大收纳


收纳从来不是一件有模板有规则,需要按部就班的流水工作,它很灵活,偏要你打破规则,要你知道一个空间并不只有一种展现形式。


在酒店的洗浴间,小小的空间塞进马桶、洗浴台、浴缸满足旅客的洗浴需求已经够不容易的了,也是实在没有空余空间开辟收纳区了。但是还可以利用万能的墙面空间 嘛。


马桶旁边的抽纸收纳位置,是在墙壁做了一个内嵌



浴缸旁的墙面,利用在两个墙面的三角区做了个墙面收纳角 ,放置洗浴用品,这样伸伸手就能拿到了。



现在国内很多酒店,洗浴台上墙壁,都会悬挂着吹风机,固定在一个位置上,用完就随手放回。这样免得大半夜还要去前台借吹风机啦。


统一色调,统一规格


我们很容易发现,整个空间用同一种色系,就会显得整齐干净。如果多种颜色交叉,就会觉得这个空间被切割开来,显得狭窄。



不管是国内还是日本的酒店也深谙这个道理。它们通常会利用统一的浅色系给空间一种放大感。


同时为了营造时尚感,家具和地板采用深色的木板,墙面和天花板用的白色,这样一对比,空间下半部看起来更有质感。



大到空间用同色延伸视觉效果 ,小到连牙刷、香皂盒、洗浴用品都是统一配色 ,多用纯净白与质感灰啦提升点缀整个空间的格调。



曾经收姐是个不折不扣的收藏癖,拆过的礼物盒、彩色的糖果盒、护肤品的包装盒都会尽数留下来,都怪现在商家太狡诈,把外表包装得那么好看,逼得消费者一眼倾心还不够,还想把包装留到以后。收姐总觉得,以后用得上呢!


可是到后来发现用得上的极少,而且用这些来装东西,也是东一块西一块,虽然单看都还不错,但是整个空间却显得凌乱。你一定也有过这种感觉吧,觉得自己五官拆开来单个看都很好呀,但是咋组合起来就这么奇怪呐!



所以后来狠狠心扔掉了90%的包装盒,购置了规格统一、色调统一 的收纳盒,整个空间看起来清爽干净多了。


家中洗浴台、流理台、冰箱最多瓶瓶罐罐,不妨购置一下统一规则的收纳瓶,让它们看起来更加利落美观。



图片来自google


下次开房的时候,也看看有啥可以偷师的哟~


你住酒店的过程中,哪些小细节感动到你?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鹿儿岛港口被选为国际游轮据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