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被日本店员分文不收扫地出门…一切只因“吃相太难看”?

作者:佚名  来源:留学说   更新:2018-6-9 16:3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6月3日),日本旅游资讯微博博主梁景滔发帖称,有两名游日中国姐妹传来视频,指控在大阪烧烤店被日本人骂。


吃相太差?


按梁景滔意译,片中日本店员大概意思为:“快走吧!别来了,钱我也不要了,你看看你们吃成啥X样了?哪有你们这么吃饭的⋯⋯”


店员亦不断重覆向两人示意:“快走吧!快走吧!”


另有网友译为:“够了,钱我不要了,您快走吧,别再来了,吃的这样埋汰(按:意指肮脏)我还是头回见呢。”



▲ 涉事日本店员正“请”两名游客离开。(影片截图)


相关报道


根据台湾《ETtoday》6月6日的报道,梁景滔随后公开与涉事游客对话,显示他追问:“你们吃成啥样了”、“怎么他这么说”、“他这是说你们吃相难看啊⋯”


对方则反驳没有吃成什么样子,两个女孩子可以吃成什么样子?这两位游客认为当时选了90分钟吃到饱,怀疑是因为一直说中文,服务员态度就和一旁说日语的客人完全不一样。


涉事游客称,最后她们付钱时,叫店长出来询问是否对外国游客有特别服务标准,为何服务这么不一样。


▲ 梁景滔与涉事游客对话。(微博截图)


按其版本,店员疑似因见其拍片而恼羞成怒,直接脱口说她们吃相难看。梁景滔称:“这太夸张了啊,钱都不收了!”


涉事游客则称因当下太生气,放下现金就走,店长还追下楼还钱:“当时全部店员都出来了,意思就是要我们走,不要钱了!”


网友意见


作为一名爱国人士,我理性的说一句:凡是日本商家和中国顾客发生的纠纷,大多数都是顾客的问题……


听到あんなに污ったない了。把别人餐桌搞得脏是么??我是留学生在日本烤肉店也打过工,没有日本客人会因为自己是客人付钱就是上帝会吃饭时随便吃把桌子弄得特别脏乱有的还会自己收拾,我知道中国人一向有付钱就是爷的心理的。


我也想知道吃成什么样子了,一般情况下,吃饭只要不大声说话,抽烟什么的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


视频(影片)不全,不好说,但是这个服务员的服务水准显然是不合格的。



▲ 事件也有在日本新闻报道。


——同样也有网友例举中国游客在国外的不文明举止:


1 在布拉格教堂广场前的一群中国人,又唱又跳大声喧哗…… 老外都受不了了;在国外旅游,进入餐厅和酒店前台,中国人的旅游团是最吵的,汗颜……


2 2016年网上热传一则视频显示,一大群中国游客在泰国一家自助餐厅疯狂抢虾,盘子也当成铲子使。有游客抢来的大虾,最后很多都没吃完,浪费在了餐桌上……部分游客还一次带走2到3盘大虾。


3 同年1月12日,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一家自助餐厅就餐时大声喧哗,吃完饭后,觉得交了钱没吃回本钱,不顾餐厅禁止将食外带的规定及服务生的劝说,用袋子打包食物带走。


话题延伸:


身在海外不“踩雷”,先学“洋规则”


除了出国游客,如今在海外最大的中国人群体当属留学生 了。


如今一波又一波的出国留学热潮掀起,一批批学子奔赴异国他乡。出国留学前,学子应提前做好准备,了解留学地的风土人情及当地的制度法规 ,避免因为国内外环境差异而出现不必要的错误。



融入当地人生活 多用礼貌性敬词


加拿大人很有礼貌、很贴心。进入一个建筑物的大门时,前一个人通常都会帮后一个人开门。而且人人都这样,有时候甚至你还离得很远他就帮你把门拉开。起初,我还觉得受宠若惊,后来自己也会学着这么做了。——留加学生自述


到哪山唱哪山的歌。不同留学地有不同的风俗习惯。为了迅速地适应留学生活,留学生了解当地的风俗十分必要。



除了应了解习俗之外,留学生还应掌握当地的规则,多了解一些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常识,以增添留学“幸福感”。


很多留学生想尽快融入当地社会生活,与当地人打成一片。为此,除了要保持自身积极开放的交友态度外,还应了解当地人与人交流的习惯。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