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景点 >> 其他 >> 正文

日本30大景点排名出炉 西日本完胜东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8-6-17 11:20: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以海中鸟居闻名的宫岛严岛神社排名第3,深受造访日本的国外观光客欢迎。(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日本去年3千万人次观光客造访,这些外国观光客最爱去何处?知名旅游网站日前公布一份排行榜,从中可看出端倪。在日本30大景点排名中,拥有千本岛居的京都伏见稻荷大社连续5年夺冠,有海中鸟居的宫岛严岛神社则排名第3,而台人爱去的大阪竟然未上榜,前10大景点有8个在西日本,其中京都占比最高。


朝日新闻报导,TripAdvisor所公布的前30大景点排名,是根据外国观光客在网路上分享文章,进行分析所得出的结果。有趣的是,在前10大景点中,8个全分布在西日本,可见在外国观光客眼中,西日本观光人气远胜东日本。


若以都道府县来看,京都的人气最高,境内的金阁寺排名第8、三十三间堂排名第11;前30大景点有7个位于京都,文化古都的魅力果然名不虚传。


临近京都的奈良也有2景点入列,供奉世界最大青铜佛像的东大寺排名第4、与空海大师有渊源的和歌山高野山排名第7。


虽然关西地区知名景点也有入榜,但不可思议的是,观光客熙来攘往的大阪,竟然没有一个地方入榜。


位于广岛的和平纪念资料馆排名第2,以海中鸟居闻名于世的严岛神社所在地的宫岛,排名第3。


东日本景点在前30大只有6处入榜,排名最高的是新宿御苑,名列第5;而观光客必访的雷门所在地浅草寺,名列第16。


另外,日本万圆纸钞背面的图案,是位于宇治的平等院凤凰堂;平等院今年以排名第27首度入榜。


整体来看,30大景点有13处是神道佛教社寺,可是日本的宗教景点深受外国人士青睐,且留下深刻印象而愿意在网路与人分享。


以下是30大景点完整名单:


1.伏见稻荷大社(京都)


2.广岛和平纪念资料馆(广岛)


3.宫岛严岛神社(广岛)


4.东大寺(奈良)


5.新宿御苑(东京)


6.兼六园(金泽)


7.高野山奥之院(和歌山)


8.金阁寺(京都)


9.箱根雕刻森林美术馆(神奈川)


10.姬路城(兵库)


11.三十三间堂(京都)


12.奈良公园(奈良)


13.成田山新胜寺(千叶)


14.武士歷史博物馆(东京)


15.白谷云水峡(鹿儿岛)


16.浅草寺(东京)


17.日光东照宫(枥木)


18.栗林公园(高松)


19.两国国技馆(东京)


20.永观堂禅林寺(京都)


21.长谷寺(神奈川)


22.东京都厅(东京)


23.丰田產业技术纪念馆(名古屋)


24.白川乡合掌造聚落(岐阜)


25.京都车站(京都)


26.立山黑部阿尔卑斯路线(富山)


27.平等院(京都)


28.根津美术馆(东京)


29.地狱谷野猿公苑(长野)


30.三千院(京都)


(中时电子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2017年日本东北外国游客突破10

    日本宫城石卷市北上地区开放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