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坐高速巴士横贯日本!旅游还能省住宿费

作者:佚名  来源:第一旅游网   更新:2018-8-31 9:3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经济新闻》8月27日报道称,3000万人访日外国游客的时代正在走近。能够低价且高效移动的长途巴士正在成为访日游客青睐的新交通工具。不限次数等巴士车票的销售额出现激增,乘客总人数超过了100万人。从廉价航空公司飞机上走下来的访日游客乘坐巴士前往日本各地,日本海沿岸和东北地区等新的“黄金路线”或将诞生。


6月底某天上午6点40分前后,从东京新宿出发的高速巴士开入了金泽站西口交通岛。瑞典人卡伊•威斯特兰德(音译、46岁)和家人一起走下了车。


他们预定在日本逗留18天时间。除了东京、大阪和京都以外,“还想去各种地方”,威斯特兰德选择的是大型高速巴士公司Willer的外国人专用不限次数的 “Japan Bus Pass”。可在5日内使用,价格为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20元)。


在日本旅游的省钱信息网站,威斯特兰德知道了这种车票的存在。他们决定以东京为中心,分别乘坐夜间巴士前往青森、金泽和广岛,在逛完景点之后再当天返回东京。


“晚上从东京出发,早上起来之后就来到了新的地方,这样很不错”,威斯特兰德表示。他此前并不知道金泽,由于乘坐高速巴士,此次金泽也成为了目的地。


据Willer统计,2017年Japan Bus Pass的利用人数达到5年前的约2.5倍。最近利用Japan Bus Pass前往地方的访日游客正在增加,在东京和大阪之间的“黄金路线”以外,“很多人也会去‘八十八所灵场巡礼’很受欢迎的四国、以烟花和红叶为特色的新潟以及离白川乡合掌造(日本传统民居的一种建筑方式)不远的金泽,”Willer负责人表示。


关于不限次数的巴士车票,还有一种“SUNQ Pass”,以连接九州各地和山口县下关市的西日本铁道等49家公司和交通局的公交路线为对象。价格为4天1.4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60元)。截至 2013年度,销售量徘徊在每年3万张左右,但2014年度以后迅速增加。2017年度达到26.2万张,相比4年前增至逾8倍。


日本人也能以相同条件和价格使用SUNQ票,但销售张数的90%以上(24.2万张)是通过韩国和台湾等海外旅游公司销售的。“大多数是选择自助游的访日游客”,西日本铁道介绍。据悉,除了福冈市之外,大分县的汤布院和别府地区、长崎地区也很受欢迎。


高速巴士营销研究所的代表成定龙一指出,“外国人团体游使用的包租大巴需求减少,但个人游客的需求增长显著。背景是游客开始前往铁路不方便到达的地方”。


Alpico交通和浓飞巴士共同运营的松本市和高山市之间的特快巴士,乘客人数在2013年以后每年增长10%左右。增加的部分大多为外国人。


平均来看,乘客的过半数是以欧美游客为中心的外国人。“习惯于旅游的外国个人游客习惯自己查询和利用巴士”,alpico交通高速巴士营业课的上嶋圭介表示。


美国人梅森•费舍尔(音译、20岁)从东京新宿乘坐巴士来看富士山后于当天往返。他表示,“其实我更喜欢坐电车,但坐巴士不用换乘,比较轻松,而且价格低,所以我选择了巴士”。


按行业推算,利用巴士的访日游客人数在2017年度达到100万人以上。据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统计,2018年1~6月访日游客人数同比增长约16%,达到1589.9万人。甚至有可能全年超过3000万人。


拉动访日游客增加的是廉航。在日本开通国际航线的廉航旅客人数达到1506万人(2016年,日本国土交通省数据),比2015年增加56%。 2017年按航班数计算,廉航的航班超过整体的4分之1。Willer的访日游客负责人指出,“廉航增加的影响非常大”。借助廉航,除了欧美游客之外,大中华圈和东南亚的游客也在增加,需求趋于多样化。这名负责人表示,“可能越来越多的人在日本旅游和交通费上精打细算并制定计划”。


高速巴士的竞争对手是铁路。JR集团各公司共同推出的优惠票“JAPAN RAIL PASS”的2017年度销售张数比上一年度增加18%,达到120.9万张,与Japan Bus Pass的总销售量相当。不过,JAPAN RAIL PASS还能利用新干线,可以使用7天时间,售价2万9110日元(普通列车,在国外购买兑换券的价格,约合人民币1794.31元),价格稍贵。


最近,有相关人士认为,巴士的不限次数车票“将成为JAPAN RAIL PASS的代替品,而且价格更加低廉,还能节省住宿费和缩短住宿时间”。在互联网上,也出现了很多JAPAN RAIL PASS和Japan Bus Pass方便性和优惠度的对比讨论。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宫城县启用彩绘客机宣传本地观

    一起去赏樱吧!日本全国最“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