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明明是10月 日本的樱花开了

作者:佚名  来源:hangzhou.com.cn   更新:2018-10-21 20:3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明明是10月,樱花却开了”——日本千叶市某民间气象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近期从北海道到九州有354人反映说“樱花开花了”。专家表示,“如此大范围地反季节开花实属罕见”。


“日本花之会”主任研究员和田博幸介绍,樱树长出嫩叶后,一种抑制生长的植物激素“脱落酸”会从叶子被输送至花芽,从而阻碍开花。但月初台风“潭美”纵贯日本列岛,强风与盐害导致叶子脱落;再加上来自南方的温暖气流导致气温上升,估计因此樱花反季开了花。


和田表示:“此前也有樱花在这个季节绽放的情况,但今年范围较广。不过,大概不会对明春的樱花景色造成明显影响。”


墨政府规定公司员工


每周必须在家工作一天


墨政府日前立法规定,凡是在办公室工作的公司职员每周必须有一天在家工作,以缓解交通拥堵和节省能源。


墨西哥大城市面临交通堵塞、空气污染和能源消耗超标等问题。政府采用单双号限制汽车使用,但改善环境污染的效果不明显。因此,政府决定立法减少人员外出的机会。


报道称,新规不会对公司造成什么损失,只要安排好职员的工作即可。政府积累经验后,有可能延长在家工作的时间。


诺奖得主


有了专用自行车位


美国科学家乔治·史密斯与另外两名科学家共同获得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他所在的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近期给予他一份特殊奖励,即一个专属于他的自行车位。


美国大学通常奖励本校诺贝尔奖得主一个专用汽车车位,但依照史密斯自己表述,他是“(技术)不怎么样的驾车人”,所以上班不开汽车,而是每天骑自行车去学校。


校方把公共自行车存放区内一个位置指定为史密斯专用,打算在那里挂一块牌子,让大家知道,那个特殊位置属于诺贝尔奖得主。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等综合报道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