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日本人信用卡信息大规模被盗 用于替中国游客订酒店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10-22 10:49: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日本共同社10月21日报道称,“日本网络犯罪对策中心” (JC3)的分析结果显示,因“钓鱼诈骗”等网络攻击被盗的日本人信用卡信息,大规模被违规用于为中国游客预约日本国内酒店等。去年一年因此产生的经济损失额估计达数十亿日元。


JC3认为许多盗用者在中国境内。他们自称旅行代理人士,在当地的交流网站等处宣传可以廉价利用日本的酒店及主题公园。涉嫌用盗取的信用卡信息在旅游网站上安排住宿等,销售给普通中国人。由于无需本钱,似乎收益不菲。


报道称,因违规预约每件涉及金额较小,而且是用日本人的信用卡预约日本的酒店,信用卡公司方面不容易发现违规行为。若盗用者在中国,日本警方的搜查工作就难以企及。


据日媒报道,埼玉县警方18日以涉嫌使用他人名义的信用卡信息预约了酒店为由,逮捕了居住在千叶县市川市的中国籍男子。正在调查该人与上述诈骗手段的关联。


对于信用卡被违规使用,信用卡公司及旅游网站进行补偿的情况较多。运营旅游网站的日本瑞可利公司去年3月至今年8月遭遇约3000起违规住宿预约,损失达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61万元)左右。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日本全日空与宫城县合力发展旅

    日本对华发放个人旅游签证首超

    日本东北岩手县首次开通仙台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