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赴日旅行者注意 1月7日起日本开征1000日元离境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9-1-8 10:3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赴日旅行者注意 1月7日起日本开征1000日元离境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从1月7日起,离境日本,需要缴纳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


从2019年1月7日起,日本开始向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


据日本国税厅官网显示,纳税义务人不分国籍,无论是搭乘飞机还是船舶出境,只要年满2岁都要缴纳1000日元的离境税。


那么,如何支付这笔税金?又是否有例外呢?



(税金和机票或船票一起支付 来源:日本国税厅)


国税厅网站还指出,对于持有2019年1月7日以前出票机票的出境者来说,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则无需支付国际观光旅客税。对于入境日本转机的旅客(入境后24小时内离境者)、乘坐公务机/船的离境者、未满2岁者、航空/船舶公司乘务人员、因天气等原因紧急迫降日本境内的航班搭乘者等也无需缴纳离境税。


日本政府预计,2019年,离境税将带来500亿日元的收入,这些收入将用于完善旅游坏境、加大日本旅游宣传等方面。


日本政府此前制定了“观光立国”即通过旅游业来拉动经济增长的策略,希望能够在2020年吸引4000万的外国游客,到2030年吸引到6000万的访日游客。


(编辑:辛灵)


从1月7日起,离境日本,需要缴纳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