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马蜂窝与日本动漫旅游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深挖动漫旅游新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2019-1-10 14:4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蜂窝与日本动漫旅游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深挖动漫旅游新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北京


有14%的动漫旅游者来自中国。


因看好日本动漫旅游前景,1月8日,马蜂窝旅游网与日本动漫旅游协会于北京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表示,今后将携手生产并发掘丰富多彩的日本动漫旅游信息,共同为热爱旅游、热爱动漫的广大中国旅行者提供全面、优质的旅游信息服务,打造全新优化升级的“圣地巡礼”体验。据日本动漫旅游协会专务理事铃木则道透露,有14%的动漫旅游者来自中国。


马蜂窝旅游网副总裁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圣地巡礼”作为新兴的旅行方式,深受马蜂窝平台众多年轻旅行者的欢迎。日本是马蜂窝用户喜爱的‘圣地巡礼’目的地之一,很多80后、90后的成长经历,都伴随着很多优秀的日本动漫作品,当他们成年之后,他们也希望前往动漫的取景地,寻找情怀和回忆,在中国“动漫圣地巡礼”的热门巡礼作品中,排名前十位的作品均来自日本。


“近年来,日本动漫旅游协会为推动动漫旅游发展作出的努力和成绩有目共睹。马蜂窝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与日本动漫旅游协会及各大公司共同探索适合中国旅行者的圣地巡礼内容和产品,让中国旅行者能够更加方便地前往日本,开启一场独特的动漫之旅。”都斌说。


继去年十月正式开启“圣地巡礼”计划以来,马蜂窝持续在平台推出多样化的“圣地巡礼”资讯,并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参与,游客们“巡礼”的足迹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据都斌透露,计划开启的近三个月以来,已经帮助了近10万旅行者完成了自己的“圣地巡礼”之旅,也有众多用户在马蜂窝分享了自己的“圣地巡礼”旅行经历,这种新兴的旅行方式在中国已具备相当规模的客源基础。


日本动漫旅游协会专务理事铃木则道还在会上发布了“想到访的88个日本动漫圣地(2019年版)”,该榜单为日本动漫旅游协会每年根据全球动漫迷的投票结果,定期发布的权威性榜单,在动漫界具有很高的人气和影响力。这也是该榜单在中国的首次正式发布。


铃木则道表示,在2019年“想到访的88个圣地”评选过程中,有52%的选票来自中国动漫爱好者。未来,日本动漫旅游协会也希望通过马蜂窝的平台发布更多日本动漫圣地的官方攻略及最新信息,让旅行者通过动漫巡礼,重新发现动漫作品的魅力,也能体验更多动漫现实舞台所在地的历史、文化、特产和人情味。


据悉,马蜂窝目前已正式加盟日本动漫旅游协会,协会与Newtype杂志也已在马蜂窝平台开设了官方攻略帐号,并分别发布了《穿越时空的少女》《魔法禁书目录》相关的“圣地巡礼”文字与视频原创攻略。未来,马蜂窝还将继续深化与日本动漫旅游产业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更多优质动漫旅游内容的打造,为中国年轻旅行者打开兴趣之门,为旅行赋予更深厚的文化附加值与精神享受。


(编辑:黄锴)


有14%的动漫旅游者来自中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