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医疗观光”——日本探索接待外国患者新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9-1-11 9:2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站报道,近年来,随着赴日旅行的外国游客增多,日本医疗优势也愈发广泛地受到关注。日本政府还提出“医疗观光”的概念,开放医疗签证,方便外国人赴日就医。因此,赴日体检、就医的外国患者人数不断增长。


赴日就医能让患者接受高水平的医疗诊断,也给日本医院带来了更多盈利。但是,由于语言、制度、宗教和文化等方面存在差异,外国患者与医院之间发生纠纷的情况也并不少见。有评论指出,伴随着日本将于2019年4月开放外国劳动力,日本医疗现场将由此产生混乱。


在日本医院接待的外国患者中,有许多专程漂洋过海来接受高质量医疗的外国富裕阶层,也有许多因为旅程中突发疾病或遭遇事故而到医院接受治疗的外国游客。在接待这部分患者时,日本医院和患者常因为语言不通和医疗制度的不同发生纠纷。甚至还有部分外国患者“治霸王病”,病好后不付费就离开医院。


为适应新形势、更好地接待外国患者,日本医院纷纷探索接待外国患者的新模式。比如福冈大学医院与当地的跨国医疗中介服务机构合作,通过在医院内举办医疗翻译讲座等方式,大力培养医院内的医疗翻译人才。


福冈大学医院国际医疗战略科科长西山道代表示:“医院不能因为有纠纷就拒收外国患者。既然要接纳外国患者,医院就应该根据外国患者的实际需求,进行内部优化调整,探索新模式。”


目前,日本国内还有医院专门开设了国际医疗支援室,为外国患者提供英语、中文和韩文版本的诊疗协议书。在治疗开始前详细说明费用等各项事宜,以尽量减少治疗后的医患矛盾。


东京都内的赴日医疗中介服务机构霓虹医疗直通车在接受《日本新华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医院对待所有患者都是一致的,不会因为国籍而产生歧视问题。但是,由于外国患者语言不通,不了解日本医疗制度,常常会因此产生误解和纠纷。在日本医院还未完全具备接纳外国人患者能力的情况下,不论是医院还是外国患者,从自身利益出发,应当求助于具备专业知识的医疗翻译。(王文蕊)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松荣堂在京都开设香味主题乐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