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访日外国游客持续减少 民宿闲置率高受创严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23 8:0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郑瑾)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访日游客量持续下跌。以外国游客为中心的多数民宿经营者表示,将从吸引居家办公的本土顾客角度考虑,重新改造民宿室内设备以获取这部分新客源。


据报道,位于东京大田区的“MDI”公司运营约有300间民宿设施,在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前,接待的顾客约8成来自海外,自今年4月起因疫情逐渐蔓延,订单几乎全部取消。“MDI”公司临时决定将位于JR蒲田站附近的3层民宿设施17间房中的14间,改为可应对居家办公的房间。将两张床的房间撤去了一张床,在剩余的空间内设置了可以用来办公的专用桌椅。此外,为了解决因外出受限而造成的运动不足等问题,房间内新购置了瑜伽垫和练习球以及可以烹饪的IH烹调器等。据悉,随着东京都内公司职员的利用率逐渐增加,“MDI”公司已接到90天的预约订单,预计今后也将逐渐增加此类房间。


“MDI”租赁事业本部部长新井勋表示,改造后的办公房间让使用者可以获得安静的工作环境,从而得到很高的评价。他谈到,由于外国游客骤减,民宿业界几乎无法运作。未来情况无法预估,待疫情平息后公司的受众群体也不仅限于外国游客,当地的商务用户也是今后发展的目标。


日本观光厅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5月为止,1个月内申请取消民宿执照的业者达到629家,6月内的申请数量达到703家。与此相伴,民宿设施的数量从5月开始首次出现减少,截止7月7日为2万449件,较高峰时期相比减少了900多件。


日本专家提醒:需唤起日本当地民众的需求


瑞穗综合研究所顾问田端慎吾对此表示,民宿来源于“共享经济舱”的概念,普及于欧美等外国游客,业界因此吸收了这种观光需求逐渐成长。据调查数据显示,外国游客的使用比例占了70%,截至目前多数依赖入境观光客,因此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给业界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纵观日本旅游业界,当地居民较外国游客的数量居多。今后,在短期内难以恢复入境需求的情况下,各民宿业者应考虑以居家办公或边工作边享受假期的当地民众为主要客源,唤起国内民众的使用需求。这也是重新修正日本民宿业界整体偏重于外国游客构造这一运营视角的机会。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