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媒:外国游客缺席,日本旅游业复苏无望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20-6-17 11:2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虽然位于大阪市的日本环球影城(USJ)、首都圈主题公园、关西地区旅行社等已营业,也对客流恢复寄予厚望,但业界依靠的外国访日游客人数依然不见回升迹象。日本旅游行业要恢复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热闹景象可能尚需时日。


根据报道,日本环球影城时隔约3个月恢复营业,大阪新大谷酒店的负责人表示,“即便只是面向持有年卡且提前预约的大阪府居民重新开放,住宿客也有望增加。”在新冠疫情之前,日本环球影城是日本国内外前往大阪的游客青睐的景点,据该酒店负责人介绍,即便是住在大阪的人也有很多是为了去日本环球影城而留宿酒店。然而,迄今拉动日本环球影城业绩的外国游客不见回流的迹象,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环球影城经营的打击很大,至少在中、韩等国旅行限制解除前或持续陷入苦战。


报道称,关西机场4月国际航线旅客数比上年同期骤减99.7%,此前因外国人而热闹非凡的关西旅游景点发生剧烈变化,东海道、山阳新干线的经营状况也萎靡不振。


报道援引关西铁路相关人士的话表示,“什么时候能恢复到疫情蔓延前的水平无法预料。”大阪市的餐饮店相关人士也认为,“除非外国人访日旅行恢复,不然日本环球影城重新开放的效果估计有限。”


报道提到,日本其他主题公园也正摸索逐渐恢复营业。位于大阪府枚方市的枚方公园5月29日起恢复营业,但重新开放后首个周日游客稀少,入场人数仅为以往一半左右;位于三重县志摩市的志摩西班牙村6月5日起重新开放,但暂不对北海道和首都圈4个都县的游客开放;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也仅对长崎县的居民恢复营业;位于千叶县浦安市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目前处于临时停业状态,重新开放的时期也未定。


报道指出,主题公园吸引游客的效果很好,但相应的感染风险也高。若设施内发生集体感染,可能会导致游客远离,使主题公园陷入经营低迷的状态。日本环球影城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能在可能的范围内继续营业,赚取每天的营业额。”(中新经纬APP)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