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客来中国旅游,回国时买了7瓶白酒,给了钱却被老板叫住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7 14:3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慢慢发现身边很多人开始都去国外旅游了,而中国人最喜欢去的就是周边一些国家,比如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邻国。而且中国去国外旅游,特别喜欢购物,就好像不要钱一样,一大包一大包的买,令国外商家可是发了不少财。大家只看到大量中国人去国外旅游,大家可能没注意到,也是有很多外国游客来中国旅游。



其实来我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日本和韩国人其实是最多的,这两个国家的人也是最喜欢中国的,他们两个国家的人来中国旅游,倒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的景色比他们的美多少,是主要是中国的物价比他们国内要低很多。你可能不知道,在北京的望京地区就有接近30万的韩国人定居,而在上海也有近10万日本人定居,可想而知,他们是多么喜欢中国。



在前不久,有位经常来中国旅游的日本游客,回国时在中国商店买了些东西,准备带回日本,但在结账时却让他尴尬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大家知道,日本人特别喜欢喝白酒,但是度数却没有中国的高,我们称之为“清酒”,自从他们喝过中国的白酒后,觉得日本的白酒不够劲,而且中国的白酒还比日本便宜,所以来中国旅游的日本人,总喜欢带上几瓶回国。



这位日本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来中国,所以每次购买都会固定在一家店购买。但前几天他又去买了7瓶白酒,知道多少钱,所以直接用移动支付了就走。但是当语音报出收取的款数时,老板赶紧把他叫住了,告诉他钱没付够,还差140元。这位日本游客直接就懵掉,上个月来买不就是560元吗?怎么一下就每瓶涨了20元?这涨得也太猛了吧?老板解释上,现在人工涨得快,特别是接近过年了,各种东西都在涨价了,我不涨不行啊,没钱赚啊。听了老板的话,这位日本游客只好再给了140元。



亲爱的读者朋友,你有没有发现身边的物价在上涨?你觉得这位中国老板是真的补逼上价,还是故意涨价的?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已有冬季的感觉!日本富士山被

    一路平安!因台风滞留关西国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