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女厕中“隐藏按键”是干嘛的?中国游客:不敢按,会不好意思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8 20:37: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厕所是咱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处场所,家里的厕所恐怕是咱们除了卧室之外最常去的一个地方了。而在外面,为了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各种公共厕所也是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咱们生活中公共厕所的档次也是越来越高。



从最早的“茅房”开展到现在,公共厕所除了卫生条件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现代元素参加进来。例如自动感应,红外自动冲水这类的功用基本已经成为标配。而最近咱们也经常能看到一些关于国外充溢科技感的厕所的报道,例如日本的公共厕所锁门前是透明玻璃能看见厕所内部,锁门后玻璃就开始变得不透明了。



其实日本除了这类比较特别的公共厕所功用外,还有很多功用也是在国内公共厕所没有的。日本很多比较高档的商场或者比较有名的景区内,马桶基本都是全自动的,旁边有着各种按钮,可以控制马桶开关,或者是便后的冲洗等等。特别是在女厕所中,还有一个“躲藏按键”,日本女厕中这种“躲藏按键”到底是干嘛的呢?



其实这个按键的主要功用就是音乐播放。对于中国人来说,在上厕所时都不太喜欢让别人听到厕所里的动态,更不要说外放音乐了,感觉会特别为难,日本女生也是如此的。所以公厕的设计者十分贴心地专门在厕所内部设置了这样一个按钮。



在上厕所时,假如你不想让别人听到厕所内发出的动态,就可以按下这个按钮,厕所内部就会播放音乐,遮盖住你如厕时发出的声音。假如你上完了厕所,再按一下音乐就会暂停播放,这样别人就知道这个厕所空出来,可以使用了。



不得不说日本的各种设施与效劳都是十分人性化的,连这样一处细节都可以考虑到,真是十分贴心啊!但是有许多中国游客体验过后却表示:不敢按,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多不好意思!你们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感受日本夜生活,东京新宿必去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东京迪士尼热闹庆圣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