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港版支付宝将打通跨境游 支持大湾区和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亿邦动力网   更新:2019-3-1 17:3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亿邦动力讯】2月27日,亿邦动力获悉,今年3月起,AlipayHK将正式上线跨境线下扫码支付功能,首批支持地区是互联互通的大湾区和日本。


据悉,首批接受AlipayHK支付的商家将会覆盖大湾区内数十万商铺,年内还将推广到内地更多地区。此前,AlipayHK在日本已率先落地福冈博多大丸百货,其间商户基本覆盖。凡是AlipayHK已认证或已绑卡的香港用户,可直接在指定地区扫描支付宝蓝色二维码进行支付,付的是港币,商户收的则是人民币或日元,用户还可享受超优汇率、免手续费,消费笔数无限制,如需退款也将原路返回。


官方数据显示,迈入10亿用户时代的支付宝,已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与全球250多个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并在一带一路沿线打造了9个本地版“支付宝”,其中AlipayHK已经成为香港人的数字生活平台。


作为港版“支付宝”,AlipayHK拥有150万用户,并打通线上线下,在全港有超过25000家零售商户支持,与内地版支付宝在港的线下网点重合率超过80%。


2018年下半年以来,AlipayHK开始尝试线上“走出去”,打通了到菲律宾版“支付宝”GCash的通路,实现全球首笔电子钱包间的区块链跨境汇款,此后又在港推出无人零售快闪店、扫码乘坐绿色小巴等服务,到去年11月成为港铁官方认证的二维码收费技术供应商,未来港人也可以扫码坐地铁了。


尼尔森与支付宝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占总交易笔数的32%,首次超过现金支付。


【版权提示】亿邦动力网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本网站的内容。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run@ebrun.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感受日本夜生活,东京新宿必去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