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小情侣西塘旅游回国后 寄来一个神秘包裹

作者:黄捷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19-3-7 16:2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5日,在“学雷锋”的日子里,嘉兴西塘景区游客中心收到一个特殊的快递。


门卫老代看着眼前的这个包裹,犯了难。


这包裹在门卫室一直没有人认领,老代看看快递单,是从国外寄来的,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西塘古镇信息中心”等字样,但是又没有收件人的名字。


“是不是谁海淘的日本商品?”问了一圈,没人认领这个包裹。


呀,真是个神秘的快递!


导游小邬灵机一动,“哎,会不会是上次那对日本小情侣寄来的?”


打开包裹一看,还真是!


包裹里照片上两张熟悉的笑脸,正是那对小情侣。


小邬回想起见到这对小情侣的经过,去年12月23日下午3点左右,西塘景区的游客中心走进来一对日本小情侣。


他们是来求助的,男生用英文问工作人员,附近是否有银行可以兑换人民币。“他们带的人民币不够,景区里又不能使用visa卡,所以他们无法购票进入景区游玩。”小邬说。


银行兑换外币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这对日本小情侣身上只有1600日元的小额日币,剩下都是一万日元的大额日币。


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帮他们把1600日元兑换了100元人民币,日本小姐姐满心感激,还拿出几颗水果糖表示谢意。


可十多分钟后,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还在大厅里徘徊。导游部经理上前询问,原来,他们身上只剩二三十元人民币,加上刚刚兑换的钱,只够买一张门票。


这对小情侣正在相互谦让,你推我我推你,都想让对方进景区游玩。


看着这场景,导游部的姑娘小伙们又感动又同情。


导游小狄说,“好人做到底,我们凑钱给他们买张门票吧。”在场的四五个人达成共识,不想让这对小情侣的西塘之行留下遗憾。


收到大家凑的钱,说要给他们再买一张门票,这对情侣显得非常意外,又很惊喜。腼腆的男生显得不好意思,连声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够了!够了!谢谢!谢谢!”


两人手牵手买票一起进了景区。


“我们也就把这事当成工作中一个小插曲,淡忘了,没想到时隔几月,收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善意回馈,大家都惊喜异常。”小邬说。


“我当时眼睛都有点湿润了。”导游小狄说。


大家仔细地看着跨国而来的礼物。


里面东西不多,圆珠笔、巧克力、蒸汽眼罩……一个画着两只可爱小兔子的信封里有两张中英文对照的感谢信,还贴心地附了一份手账,上面写了每样礼物的使用说明,还画上了可爱的小插图。


他们还考虑到语言问题,特地用中文和英文写了两封感谢信,结尾加上了一句:“在未来,我们想用支付宝再次访问西塘。”


导游小狄说,后来写电子邮件联系了这对小情侣,表示已经收到感谢信和礼物,“他们热情地邀请我们去日本游玩,还说到时就由他们来做我们的导游。”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感受日本夜生活,东京新宿必去

    东京迪士尼度假区举办35周年庆

    日本冬季自由行,京阪电车带你

    日本观光厅就携程日本网站虚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