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便宜货”,日本网友:乡巴佬!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8 12:1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便宜货”,日本网友:乡巴佬!


近年来,中国游客越来越喜欢去日本旅游,尤其是今年十一长假,赴日中国游客数量再破新高,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最喜欢的热门地泰国屡出丑闻,致使中国游客大失所望,于是转移目的地到日本。除此之外,日本自身的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在吸引力上也是不输其他国家的,日本文化独特,城市建筑风格也比较特别,所以不少中国游客还是非常喜欢日本的。去到日本,自然少不了的就是品尝日本料理,但日本饮食文化与中国饮食文化还是存在较大的差距。前段时间有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因为专拿日本人严重的“便宜货”,致使许多日本网友吐槽:简直就是乡下来的(乡巴佬)!



我们知道,日本的饮食以海鲜、刺身闻名,所以去到日本旅游自然少不了吃这些,许多中国游客去日本都会选择吃自助餐,因为自助餐的形式相对而言更划算一些,而且能吃到的种类也更多,所以对于中国游客而言是最好的就餐方式。大多数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时,主要就是拿一些海鲜和刺身,以及各类日本特色餐食,毕竟这些食物在国内的价格还是比较昂贵的,所以在中国游客的观念中就是“挑贵的”。



但其实,海鲜刺身在日本自助餐厅中,实际上并不是昂贵食材,相反这类食材比较一般常见的,而日本更贵的反而是水果,所以很少有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会吃水果,这一点让日本商家也觉得奇怪,“水果这么贵,中国人反而不吃,不太理解这种思维”。



除此之外,中国游客在日本就餐时的氛围也与日本人不同,日本人在公共场合很避讳大吵大闹,所以如果是公司聚餐或是朋友聚餐一般会选择在包厢里进行,这样喝酒聊天也不会影响其他食客,但中国游客到日本之后,在大厅就餐时无拘无束,十分喧闹,这也让不少日本商家感到头疼,加上中国游客吃饭时狼吞虎咽的样子,致使很多日本网友纷纷吐槽中国游客:看这样子好像乡下人,真没见过世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日本姆明主题公园迎来首批游客

    高山市可以告诉我们日本旅游业

    日本著名赏樱地弘前与初音未来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