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国游客在日本坐高铁,坐上去直呼:怎么和中国的不一样?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8 15:2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国人民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喜欢旅游了,而且随着这几年高铁的建设越来越好,选择高铁出行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了。不得不说,高铁确实让人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便利。人们可以用很少的时间,用这种交通工具到达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不过可能很少有人知道,其实高铁最初是由日本人发明的,所以目前日本的高铁普及率还是要比我们国家更高一些的。虽然说他们的高铁出行的早一些,但是就技术上来说,还是我国的更加先进一些。但其实日本的高铁和我国的高铁,还有着一些很奇特的区别。如果有去日本旅行,做过日本个高铁的小伙伴,就不难发现这一点。



众所周知,高铁的运行速度非常的快,所以对一些安全装置的要求就会相对的高很多,只有对整体安全措施的要求更加严格,人们在乘坐高铁的时候,安全性才能够得到保证。所以我们国家的高铁上,都是明令禁止抽烟的,我国的高铁上有着非常灵敏的烟雾报警系统,一旦有烟雾触发警报,列车就会停止运行。禁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烟头很容易引起火灾,造成非常危险的情况,威胁到乘坐高铁的旅客们的人身安全。而且,高铁本身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吸烟对其他乘客的影响也非常不好。



不过如果你去日本旅游过,并坐过那里的高铁,你就会发现,日本的很多高铁是可以抽烟的,列车上都有专门的吸烟室供人使用,在这样的列车上,经常能看见人们聚集在吸烟区吸烟。



很多小伙伴看到这个现象都会感到好奇,难道日本高铁的技术和国内的不同么?为什么他们的高铁是可以吸烟的呢?但其实日本的高铁也并不是全部都可以吸烟的,只有部分线路上的高铁才可以吸烟,而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增加竞争力,让出行的人们更多的选择高铁。



但就安全的角度来说,高铁上还是全面禁烟更加的好,不仅出行更安全,也不会对其他人造成不好的影响。对于日本高铁这个很特别的现象,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告诉小编。好了,本期内容就到这里,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收藏或者关注我们哟。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日本姆明主题公园迎来首批游客

    高山市可以告诉我们日本旅游业

    日本著名赏樱地弘前与初音未来

    日本静冈河津樱迎来最佳观赏期

    春节旅游避雷贴 日本人心目中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