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5月起日本签证实行电子化 或又点燃赴日旅游激情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商报   更新:2019-4-19 18:4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不断简化的赴日申请资料,为中国游客出游日本带来了便利。今年5月起,中国游客可网上申请赴日单次签证,旅行社方面普遍预计,从今年5月开始,赴日旅游人数或将大幅提升。


签证利好或促赴日人数


“日本一直是重庆人比较喜欢去的旅行地。”重庆乐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去日本一直没有“淡季”,出团人数一直相对稳定,遇上节假日价格还有上涨,相信随着签证利好消息,会进一步促进旅游激情。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奥运会旅游高峰,日本选择赴日游客人数最多的中国率先开放电子签证是必然的初步尝试,”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作为第一个开通赴日电子签证服务的国家,中国游客能优先地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也将最大限度地减轻赴日旅游的出游成本、办证时长。相信在5月该服务正式开通后,赴日旅游人次较以往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对中国游客来说,日本一直是“第一次”海外旅行的首选目的地。驴妈妈等OTA数据显示,日本已连续5年位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可以称得上是游客最爱打卡的国家。与此同时,近年来,游客办理日本签证需求一直处于出国办证的上位圈,若是遇上节假日、樱花季等出游旺季,涨幅基本在7成左右。因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游客的出游热情尤为高涨,截止至4月17日,日本签证办理量较清明节已增加近3成。


一季度赴日旅游人次增长37.9%


春天,看樱花以秒速5厘米的速度掉落;夏天,穿上浴衣逛夏日祭、看花火绽放;秋天,在日式庭院中,赏着枫叶、品尝怀石料理;冬天,在雪景中泡温泉、品清酒……日本堪称全年无淡季,四季各有各的景致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


据统计,2018年,中国访日游客人数首次突破800万人。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 2019年第一季度,该平台上的赴日旅游人次同比增长37.9%。其中,18岁-35岁的女性居多,且多为2人出行;年龄段在24岁左右的人群最喜欢打卡日本,一年可往返日本多次,他们常到访的城市有东京、大阪、札幌、京都、福冈等。为了1月的雪、3月份的动漫展、4月的樱花,他们选择结伴前往日本,进行为期4天以上的旅行。


随着消费水平逐渐提高,中国游客的境外旅游也不只局限在“买买买”,而是更关注品质和体验。记者获悉,旅行平台上带有“樱花”、“温泉”、“滑雪”“深度游”等关键词的产品是游客的最爱,“猫站长贵志站”、白川乡等小众景点也深受游客青睐,如“日本大阪、和歌山、京都、奈良5日4晚半自由行”带游客访网红萌猫站长、到奈良调戏小鹿、领略关西风情,产品当前预订量火爆。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日本有多干净?高晓松:这简直

    日本进入全年旅游旺季 8万块的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日本姆明主题公园迎来首批游客

    高山市可以告诉我们日本旅游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