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到日本热衷深度体验游

作者:黄文炜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9-5-6 10:0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黄文炜】 5月1日,是日本令和初日,也是中国 “五一”假日,作为热门目的地,日本再次迎来中国游客高峰。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旅行这些年发生很大变化,从起初普遍的团体游向个人自由行、深度游转变。但在旅游过程中,个别中国游客因为对当地习俗不了解或者不够尊重,依然不时有文化冲突事件发生。


 


在日本很多旅游景点都有穿和服体验


中国游客在日本不再只追求体验单纯的吃喝玩乐,而是尝试融入普通日本人的生活,更多地关注人文风景。体验型旅游正在中国游客中兴起,比如到卡拉ok店体验唱歌,到书店旅馆住一晚体验别样的住宿。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主角所在的镰仓高中,也成为中国游客的观光热点。乘坐浪漫的在海边行驶的江之岛电铁到镰仓高中前车站,与许多穿制服的学生一起下车,走进校舍,在校内操场、体育馆等处悠闲地体味日本高中的气氛,会日语的游客可以跟高中生聊聊天。最后在镰仓高中前车站,等电车开过来时拍张与漫画中场景相似的照片……


中国富裕阶层人士把日本当成自己放松的后花园,三五个月就来一次文化探幽。尝尝日本文豪喜欢的点心,看看小津安二郎电影的取景地等。据岩手县电视台报道,4月29日,住在岩手县安比高原休闲酒店的约80名中国游客参加了酒店组织的种植樱花树的活动,他们认真地劳作,最后在树苗上挂上写有名字的牌子,颇有成就感。


有国内友人来日本旅游后说:喜欢看日本人过马路,那就是很好的风景,文明和秩序就在那儿。有些中国游客深入到不可思议的地方探访,比如,离东京池袋车站走路5分钟的距离,有个丰岛垃圾处理场,这里除了周一和设备维护之日,一般对外开放。有中国游客参观后,大为感叹:“竟然有如此清洁、不冒烟的垃圾处理场!”


中国游客还是会遇到文化冲突的事。忍野八海是富士山下的世界遗产观光地,那里有多个清澈见底的深池子。忍野村观光协会对中国游客往水池里丢硬币不理解。中国游客说为了祈福,当地人说那是破坏自然。


记者询问日本人对中国游客的印象,大家普遍的印象是中国游客不像从前那样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了,但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中国游客在市场用手指戳水果和海鲜食品,边走边吃东西,乱丢烟蒂,乱闯红灯等。


有些中国游客在大型商场购物之后,可能是累了,提着大包小包一屁股坐在商场门口的台阶上歇息,影响客人进出,有损自身形象。个别中国女游客在公共场合拍照时过于兴奋,摆出各种夸张的姿势,还放声大笑。


还有人说,曾遇到一名中国游客在禁烟的酒店抽烟,竟然狡辩说:“我只是点燃烟,并没有抽。”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日本有多干净?高晓松:这简直

    日本进入全年旅游旺季 8万块的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