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政策 >> 正文

重磅!以后日本旅游方便了,签证直接网上办理,中国游客独享!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8 15:49: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邻国,因为环境漂亮舒适,服务周到体贴,一直是中国人民最喜爱的旅游地之一,但是由于签证办理比较麻烦,让不少游客望而却步。



今天小编要通知大家一个好消息!从2019年5月开始日本旅游签证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了!而且中国是第一个开通网上办理签证业务的国家!



据TBS电视台报道称,随着赴日旅行的外国游客数激增,日本旅游签证的办理量也急剧增加,仅去年一年时间就已办理700万件以上的签证。日本外务省为了提高签证业务效率采取了这项新措施。




上述的700万件以上的签证,有不少都是中国游客的申请,对于日本旅游业来说,中国游客绝对是主力军之一,所以日本方面对中国游客极为看重,此次网上签证的申请,中国是第一个开通办理的国家。



本月5号开始,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就会开始开放这项业务,其他城市大使馆也会逐步开始实行网上办理签证,到明年4月份,全国的大使馆应该就都能在网上申请签证了。



不仅如此,纸质签证也将从明年4月起废除,全部更改为基于云端数据管理的“电子签证”。


也就是说,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以后办理签证会更加方便,在签证的使用上也会更加便捷,去日本旅游再也不用担心签证丢失等问题了。



除此之外,针对去日本有求职意向的务工人士,也放宽了签证条件。


众所周知,日本现在的年轻人已经陷入了低欲望社会,出生率逐年降低,为了解决日本国内“用工荒”的问题,从4月1日起施行针对外籍劳动者的全新签证政策。外籍劳动者如果具备特定的日语能力和职业技能,就可向日本移民管理部门签证,签证主要分为两类。



1、“特定技能1号”签证


申请人在建筑、农业、医护等14个行业工作,签证有效期最长5年,但不得携带配偶和子女。


“特定技能1号”适用范围包括介护、楼宇保洁、金属材料加工、工业设备制造、电子电机设备产业、建设、造船和船舶工业、汽车维修、航空、农业、渔业、食品饮料加工、餐饮、住宿




可以看出,上面很多都是基础的岗位,事实上日本社会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而年轻人又因为高昂的房价,竞争激烈,升职无望的工作等原因,不愿意生育导致“少子化”,整个社会陷入用工荒,日本政府估算,今后可能会有超过34万名外籍劳动者申请特定技能1号签证。



2、“特定技能2号”签证


申请人在建筑或造船行业具备熟练技能,签证续签次数不受限,可以携配偶和子女赴日。



“特定技能2号”与“特定技能1号”相比,“特定技能2号”需具备更高水平、更专业的技能及专业知识。“特定技能2号”在日本的在留期间无上限。



当然,对于咱们普通游客来说,最高兴的当然是签证的办理更加便捷,使用更加方便,能够去想去的国家开心游玩。



更多境外旅游信息,尽在欣美途旅游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日本有多干净?高晓松:这简直

    日本进入全年旅游旺季 8万块的

    中国游客在日本吃自助餐,专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