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游客在成都买西瓜遭拒,水果摊老板:抱歉,不能卖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27 15:3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游客在成都买西瓜遭拒,水果摊老板:抱歉,不能卖



前段时间在网上出现了一则短片,引起很多网友们的观看。片中是一位来中国旅游的日本游客,在中国的水果店买西瓜,结果遭到了拒绝,水果摊老板直接说道:抱歉,卖不了。可能一些人不追究原因,会想当然地以为是中国人对日本人有偏见,不愿意把水果卖给他们,但其实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现如今,很多人的思想已经开放,不会刻意对日本人有歧视性。



问了具体的原因,才知道水果店小贩不愿意卖给日本人水果是因为日本人所要买的水果是西瓜,他们只想要一小块,但是在中国卖西瓜的传统一般都是卖一个或者半个,卖出1/4的已经很少了。如果,每个客人都只是要一小块儿,剩余的西瓜就很容易腐烂,那卖西瓜的老板岂不是要赔本了?再说了,在中国一般很少会有人只要一小块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老板不卖水果给日本人的原因。



究竟日本人为什么只买一小块儿西瓜呢?其实这跟中国和日本两国的差异化有关系。在日本,西瓜卖出的价格非常昂贵,一个西瓜甚至能卖到100块钱人民币,因此,很少有日本人会买整个的西瓜回家。但是相反,在中国一个西瓜也就几十块钱,没有人会去计较能不能够一块儿一块儿地卖。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不能逛吃逛吃了 你还会去日本旅

    松江区日本太鼓表演哪家比较好

    干货贴!日本护照有什么好处?

    5月起日本开放网上办签服务,个

    为啥在日本住宿,导游提醒“有

    日本有多干净?高晓松:这简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