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黄金周迎来最后一天 机场铁路旅客稀少

作者:收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8 7:13: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6日是日本“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本该是与往年的一样的返程高峰,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使用飞机、铁路等交通工具的旅客都非常稀少。



当地时间5月6日上午9时30分许,日本羽田机场内商家关门闭户,旅客稀少。


据报道,在日本羽田机场,由于航班大幅减少,机场大屏上有大批航班的信息都被标注为“取消”,机场内的商店也关门闭户,整个机场显得非常空旷,人迹寥寥。


一名因出差搭乘飞机的男性表示,“乘务员告诉我,本可乘坐500人的飞机如今只有50名乘客”,对此他说,“我觉得这应该是大家都在家隔离的缘故吧。”


据日本航空发布的信息,5月6日的国内航班虽然已经减少了7成,但预约率也仅仅只有30%。


铁路方面,在新干线的交通枢纽东京站,几乎看不到乘客。据日本铁路公司表示,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开往东京的新干线列车平均乘车率为10%,其中部分列车仅为1%。


4月16日,日本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结束日期为5月6日。不过由于疫情仍然严峻,5月4日,日本政府宣布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