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京都樱花季游客锐减

作者:佚名  来源:cntour2.com   更新:2020-5-26 9:1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三四月份的樱花季,日本京都吸引世界各国游客前往赏樱,大小旅馆也做好准备迎接一年中旅游最旺的季节。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京都旅馆接待的外国游客人数同比锐减将近90%,显示旅游业遭到新冠疫情沉重打击。


作为日本古都,京都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被誉为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频繁登上最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近年来,京都每年吸引超过5000万人次的游客。


日本共同社25日援引京都市观光协会近期一项调查报道,京都旅馆3月接待的国内外游客人数均出现暴跌,其中外国游客同比减少89.5%,日本本国游客同比减少45.5%。


京都樱花季往年热闹非凡,今年3月游客数据创下了2014年调查开始以来的最大跌幅。


此外,京都旅馆今年2月接待的国内外游客人数也出现下跌,只是跌幅不及3月。其中,京都旅馆2月接待的外国游客同比减少53.8%,日本本国游客同比减少4.7%。


在这项调查中,京都市观光协会摸底本市59家旅馆的数据情况,这些旅馆的合计客房数量占到全市总客房量的大约四成。


调查显示,京都3月旅馆入住率为30.3%,连续两个月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京都市观光协会推测,受居家令等因素影响,仅剩不多的日本本国游客住宿需求自4月以来“几乎消失”,这意味着京都4月旅游数据更加不容乐观,“势必比3月数据还要糟糕”。


新冠疫情令多国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日本观光厅本月20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4月到访日本的外籍游客仅为2900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99.9%。按共同社说法,自日本1964年开始统计以来,这是首次出现单月访日游客不足万人的情况。(新华社专特稿)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日本岐阜县白川乡等地的巴士一

    日本东京的涩谷高空展望台成为

    福冈的冬季灯光秀亮灯 将持续至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