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多地限制游客尖叫以防控疫情 各游樂園紛紛推出妙招應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9-30 6:3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富士急行公司社長和富士急游樂園社長全程無尖叫體驗過山車(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為了防止飛沫傳染進而導致疫情擴大,日本多地提出建議,希望游客們不要大聲尖叫。而為了讓游客們的開心體驗不打折扣,各游樂園大顯神通,創意頻出。


在這樣的情況下,游樂園為了讓到場的游客們開心而絞盡腦汁。其中介紹一本正經地坐過山車的視頻成為了破例的熱門,還有游樂園用口罩進行了環境裝飾。


位於山梨縣富士吉田市的富士急游樂園6月在網上公開了一段名為《新式尖叫 過山車乘車范例》的視頻,視頻裡兩個身穿西裝的男性在轟隆而過的過山車上淡定自如,沒有發出一點聲響。這兩人正是該游樂園的母公司——富士急行公司社長和該樂園的社長。富士急游樂園的工作人員表示,“為防控疫情,我們曾表示希望到場游客盡量不要大聲尖叫,但同時也聽到了很多反對聲,表示不出聲音坐過山車根本不可能。於是我們便想到,讓兩位社長實際體驗,拍攝成示范視頻,供大家參考。”


視頻裡,兩名社長一邊整理著有些歪斜的口罩,一邊注視著前方,體驗著最大落差70米、最高時速130公裡的過山車。這則時長4分鐘的視頻也受到了許多海外國家觀眾的關注,總播放量達到了70萬次以上。


5月,東日本·西日本游樂園協會制定了防止感染的指導方針。如果大聲喊叫的話,飛沫有可能會飛出去,因此,在尖叫機的游樂設施會“提醒游客不要大聲喊叫”。為了在疫情期間讓游樂園照常開放和防止園內感染的兩不誤,有必要在戴口罩和測量體溫的基礎上採取更嚴格的對策。


以過山車和鬼屋為賣點的富士急游樂場還以“心中吶喊”為口號,大力宣傳這裡是可以安心游玩的游樂園。此外,網上還出現了模仿兩位社長的視頻,在神情冷靜的情況下享受尖叫機的“真顏挑戰”在社交網站上成為話題,大聲喊叫的游客逐漸減少了。


熊本縣荒尾市游樂園greenland擁有10種過山車,出於疫情防控的考慮,從7月開始,公園向游客發放了印有尖叫表情的貼紙,游客可以將其貼在口罩上,嘗試在心中大聲疾呼的感覺。


不能尖叫,在游樂園游玩還會開心嗎?作為心理學方面專家的東京未來大學教授出口保行表示,人類有一種逆反心理,越不讓做的事情,越格外想去做。“限制尖叫也許會為人們帶來新的心理刺激。”(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