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旅游支援项目今日启动 首都圈“凉凉”关西圈“期待”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25 7:32: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刘戈)今天,日本正式启动了为提振旅游观光行业而开展的“GO TO TRAVEL”活动。除了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的东京都,其余的46个道府县正式开始享受旅游优惠。



上图:“GO TO TRAVEL”启动首日的电视报道截图


在疫情还没有得到彻底控制的当下,日本政府就启动旅游振兴活动,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一方面是跌入低谷的旅游行业提高调门表示欢迎,另一方面是不少地方担心跨地区的人员流动带来感染风险,所以这次的旅游支援活动在期待与不安的气氛当中拉开了帷幕。


东京首都圈:充满谨慎与失望的情绪


作为新增确诊病例高发的东京都近邻,埼玉县从一开始就对“GO TO TRAVEL”活动持谨慎的态度。知事大野原裕16日曾指出,东京首都圈的新增确诊人数还在增加当中,开启旅游支援活动为时尚早。



上图:东京不在“GO TO TRAVEL”活动之列 知事小池百合子17日对媒体做出解释(电视报道截图)


静冈县伊豆市长菊地丰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以东京为首的日本全境对疫情还没有彻底控制的情况下,对这次支援活动带来游客量不能抱有太大期待。同时,他指出,虽然政府将东京作为始发和终点的旅游商品从支援名单中剔除,但这阻止不了来自东京的自由行游客,与其断然拒绝,不如各接待方做好防控措施。


政府突然取消东京出发的旅游产品的优惠,这一消息使得将东京作为夏季主要客源地的千叶县旅游行业心头“凉凉”。



上图:东京民众不能享受折扣,当地旅游从业者表示遗憾(电视报道截图)


千叶县御宿町的“大野庄”旅馆的老板娘大野和美无不遗憾地感叹,原本对活动抱有很大的期待,政府在16日发布东京旅游产品不在优惠之列的消息之后,旅馆连续几天接到取消订单的联系,7-8月的预约还不到往年的2成。“去年曾遭受台风灾害,但一直咬牙坚持到现在,如此下去,不得不考虑关门问题了。”


关西圈:满大街的期待


在启动“GO TO TRAVEL”旅游支援活动的第一天,全日空在关西机场重启了部分从这里出发和到达的国内航线。


关西机场飞往札幌、冲绳石垣岛等国内5条航线就在重启之列,22日当天迎来众多乘客登机。



上图:大阪环球影城的游客(电视报道截图)


从20日开始,大阪环球影城撤销了一切入场限制,包括东京游客在内的所有人都能入场。运营方显然对22日启动的旅游支援活动可能会带来的可观客流量充满期待。


7月23日为日本公休日“海之日”,原定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日为7月24日,所以今年把10月12日的“体育日”挪至24日,再加上25日和26日的周末,日本即将迎来一个四连休的小长假。作为关西地区有名的旅游目的地,和歌山县白滨町23日将在白良滨正式开放海水浴场。位于町内的老字号旅馆“纪州·白滨温泉MUSASHI”在本次的四连休中,房间的大约9成都被预定出去,社长沼田久博高兴地表示,“欢迎各位都来玩,帮助白滨町复苏经济”。



上图:大阪环球影城的游客(电视报道截图)


在大阪市南区的商店街,商家也在摸索经济复苏与防控疫情相平衡的营业方式。从本月开始,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商会“道顿堀商店会”设置了4处凉台,方便游客带着食物与饮品在宽敞开放的空间细细品味美食。


此外,商店的入口处都配置有消毒液,还张贴着“大阪新冠疫情跟踪系统”二维码。


“道顿堀商店会”事务局长北辻稔表示,在防止疫情扩散的大前提下,会尽量策划推出一些供游客享乐的活动。


政府:视疫情的趋势发展 随时准备“刹车”


本来依据这次“GO TO TRAVEL”旅游支援活动安排,游客在日本国内旅行的费用可享受35%的折扣,另外还有15%的费用可用地方通用折扣券来支付。但从22日开始,有新规定称游客只能享受35%的折扣,地方通用折扣券的开始使用时间将延期到9月以后。


这次优惠活动中,可享受的折扣金额上限为每天2万日元(一日游为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2元),并可以多次利用。为了实施“GO TO TRAVEL”活动,日本政府专门准备了1.35万亿日元(约880亿人民币)的预算规模。



上图: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向媒体介绍活动情况(电视报道截图)


在21日的记者会上,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表达了对活动的期待,希望“创建安全放心的新旅行形态”。


在这次活动中,日本政府要求享受折扣活动的旅游与住宿企业有义务做好疫情防控,力争实现旅游产业振兴与疫情防控的“两不误”。


在活动即将启动的前几日,东京都连续几日的确诊感染病例超过200例,日本政府因此紧急将东京从活动名单中剔除。可见,要想实现旅游振兴与疫情防控的“双丰收”,并非一件轻易的事情。


据悉,日本政府将会视疫情的走向,随时准备调整政策,不排除对这次旅游支援活动紧急“刹车”。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东京的樱花将于15日前后开放 比

    日本环球影城、东京迪士尼乐园

    海外游客急剧减少 日本观光业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