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日本发现变种病毒本土感染 元月底前禁止游客入境

作者:未知  来源:欧联网   更新:2020-12-27 7:16: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欧联网12月27日电,当地时间12月26日,日本新增2例英国最早发现的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本土感染。日本政府26日晚宣布,从12月28日开始到明年1月底,将全面禁止来自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旅客入境。



日本明年1月底以前禁止外国旅客入境。


综合日本放送协会(NHK)、共同社等媒体报道,日本26日增加的两起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确诊,是一名担任航空公司机长的30多岁男子和他的女性家人,这是日本首次在机场检疫区外发现新变种病毒病例,以及本土新变种病毒感染病例。此前1天证实的首批5例新变种病毒感染,均是在机场检疫区验出。


该名确诊男子居住在东京,有英国旅游史,16日回国后,出现咳嗽等症状,于22日确诊。24日,他的一名20多岁女性家人被确诊感染,检体经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基因分析,确认为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感染。


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出,该名男子为飞行员,不属于机场检疫对象,确诊女子未曾前往英国,认为她是在国内被该男子传染,是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在日本境内出现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


报道称,英国发布出现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消息后,日本曾接连宣布禁止来自英国、南非的旅客入境。26日晚,政府再次宣布扩大旅行禁令范围,从12月28日起至明年1月底,全面禁止外国旅客入境,加强边境措施,以防止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在日本蔓延。


据悉,日本突然宣布关闭边境,主要原因在于12月25日,从英国返日的五名男女确诊感染新冠“VUI-202012/01”变异病毒,隔日又有一名英国旅游史的男性确诊,并造成本土感染。从而引发日本政府高度重视。


根据官方通报,截至26日晚8时,过去24小时,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877例,死亡47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1.5万例,累计死亡3247例,治愈病例17.8万例。(杨静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北海道旅游业受创 夕张蜜瓜首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