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资讯 >> 正文

“中文标语”又火了!这次换成日本,中国游客:建议好好学汉语

作者:网易  来源:青涩夏天   更新:2021-2-7 10:05: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现代社会当中,旅游成为了各国人民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活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对旅游这件事情都非常向往,因为旅游欢迎缓解自身压力,同时也能够开阔眼界,见识到更多不同的风景,而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因为人口众多、消费能力极强从而对世界各国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很多地方都贴出了中文标语,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则是:“中文标语”又火了!这次换成日本,中国游客:建议好好学汉语。




日本是一个充满了细腻和精致的国家,这个国家一直都是旅游爱好者们的圣地,因为该国拥有着非常漂亮迷人的风景以及独特的风土人情,再加上这里的美食总能轻而易举抓住中国人的胃,所以很多游客都很喜欢去日本旅游。


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游客访日的数量达到了2869万人次,比起2017年增长了19.3%,而且这个数据已经连续增长6年的时间了,这意味着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去往日本游客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了。



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去日本旅游呢?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因为双方的距离比较近,日本也算是我们中国的邻国,从中国出发到日本是一件很便捷的事情,二是因为人民币在日本有着很大的优势,中国人去游玩不需要携带大量的资金就可以享受到更好的待遇,而且日本很多产品物美价廉,这可以大大满足购物狂们的需求。



虽然因为历史的原因,两国之间存在着一些恩怨,但不得不说,日本这些年对我们中国的态度还是比较和善的,特别是在我国暴发疫情的时候,日本还给我们送来了大量的援助物资,上面甚至还贴出了很多中文标语,例如“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以及““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等等,这些都是令人非常感动的。



事实上,中文标语之前在越南、韩国、巴基斯坦以及尼泊尔等国都大火过,如今中文标语也算是在日本大火了起来,因为当地有很多地方都贴出了中文的提示语,只不过很多中国游客看完后都表示:建议好好学习汉语。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日本有很多类似“漂亮地请使用厕所”、“喝毫不犹豫如果你来日本!真的,你是卖”、“请注意前面的等级差别”这样的标语。这些标语的大致意思仔细思考一下还是可以理解的,可表达的并不是很准确,这样是很容易引起误会的。



其实说白了,日本所使用的这些中文标语主要还是把语序的主谓宾给弄颠倒了,所以很多人看起来都会感到非常不解,但不管怎么说,日本贴出的中文标语都要比韩国和越南友好的多,至少这个国家对我们中国游客释放的是善意,而不是排斥,所以总体来说日本是一个值得中国游客去消费的国家和伙伴。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本文完,如果喜欢请点击下方“小火箭”,给一个质量好评,谢谢您的支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全面接入微信

    北海道滑雪胜地二世谷吸引“边

    日本小长假第一天:新干线上空

    疫情之下,日本计划启动旅游支

    大阪环球影城8日开门营业 不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