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六日谈[六]

作者:黄雁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9:1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三天, 富士山
    
     富士山真是一座无与伦比的美丽火山。规则的圆锥形,还有那高高在上的形态,简洁而挺拔,春夏秋冬,景色各有不同。富士山代表着神圣,在日本人的心目中是至高无上的,也承载了太多的文化内涵。
    日本是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火山、地震、台风和海啸等自然灾害一应俱全。它的国土象飘荡在太平洋中的一艘船,岛国心态加上自然灾害形成了日本国民的忧患意识。日本人崇拜鲤鱼,源于鲤鱼顽强的生命力。国家的现状和前途、国家的现代化取决于国民的心态,自强不息的日本人值得我们学习。
     今天下起了大雨,到处都是云雾腾腾,我们已经来到了山脚下,富士山就躲在我们前面的云雾中,像个害羞的少女。上山是没有意义了,只好在河口湖畔吃午饭。下午去附近的天神山滑雪场,滑雪场虽然漂亮,但在雨中也无法玩,拍了几张照片便回酒店了。
     今晚住宿的酒店很有特色,是那种睡地板的和式家庭温泉旅馆,房间并不多。泡完温泉吃晚饭,我们自始至终只见到了一位女侍应,一个七十岁的阿婆,尽心地为我们服务,不知道她与老板是否有亲戚关系。老板有个漂亮的女儿,大约十八、九岁的样子,我们试图用刚学会的几个日文单词另加身体语言与她交谈。老板一家人对我们倒是很客气,我们第二天早上离开时,他们全都出来向我们鞠躬送别,直到我们的车开远了。
    
    第四天, 横滨
    
     横滨离东京并不远。我们去海边港口看过,又去了中华街,就是中国人聚居的地方,招牌都有中文。日本人的排外情绪也是很厉害,很多中国人在那里居住了许多年仍然无法入籍。
     迪斯尼乐园是一定要去的。日本人也喜欢接受美国文化,东京的这座迪斯尼,生意非常好,不像法国巴黎的那座。商店里超过九成的纪念品上都有“中国制造”的标签,价钱也不便宜。我们来得早了些,还未到樱花盛放的季节。然而,在乐园旁边的花园,却有两棵静悄悄地开了一些花朵,树下聚集了好几百名游客在拍照,堪是奇观。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