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游记 >> 其他 >> 正文

日本六日谈[八]

作者:黄雁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9:1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在新宿区的街上见到了一次政治宣传:装有高音喇叭的车上贴着花花绿绿的标语,从上面的汉字可以猜出是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一路高声喧哗着招摇过市,那刺耳的声音令人为之侧目,日本到处讲求环保,这种大肆制造噪音的行为肯定得到政府的许可。那四座小岛除了代表日本人的面子以外,其实日本确实需要这四岛的土地。日本人受够了俄罗斯的气,上个世纪初的日俄战争中,日本人吃尽了苦头;二战中与俄罗斯交手,被俄罗斯打得服服帖帖。日本只会欺凌弱小的国家,对俄罗斯是又怕又恨。叶利钦当权的时候曾许诺归还北方四岛,但普京上台后却一口拒绝归还。这个说来也是好事,让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尝到战争带来的苦果,这是最好的教训。日本经常集会悼念长崎和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受害者,却不去想想美国为什么会把原子弹投给他们。
     我们坐船游完东京湾,接着去丰田公司的汽车展览馆。吸引我们目光的,是几款使用新能源的车子,用电的,还有用燃料电池的等等。日本人很早就开始研究石油枯竭后的替代能源。看看那些车子的价格,令我们心里痒痒的:跟中国国内相同牌子型号的车比较,折算后的价钱却要低很多,怪不得全世界的汽车厂商都想在中国设厂生产了。
    
    第六天, 东京成田机场
    
     今天中午,我们来到成田机场,飞回广州。六天行程下来,我们对日本的总体印象:科技先进、清洁环保、交通发达、物价昂贵,日本人有礼貌、有修养、守秩序。
    
    
     二零零六年三月于珠海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