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京都 >> 正文

春樱、秋枫,如诗如画日本京都古城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7-1-5 10:5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京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古城,不仅有古老神社、春樱秋枫、如诗如画的景致,更有独特的美食文化、园风光、手工艺等。而秋天是这里最美的季节。

日本京都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古城,不仅有古老神社、春樱秋枫、如诗如画的景致,更有独特的美食文化、园风光、手工艺等。秋天,是京都最精彩的季节。这时的京都,天空特别的高爽蔚蓝,空气也特别的清净透明,漫山遍野的红叶,一切的一切,仿佛都要赶在白雪覆盖大地之前,释放出最灿烂最醇美的能量!

◆古道古庙寻风雅


京都由公元794至1868年都是日本的首都,是个依照唐朝长安城而建的城市。但它经历过多次战争,建筑物建了又毁,毁了又建,屡经重建修葺,现时古老的建筑得以留下来,古朴优雅的面貌得以保存至今,便是用不少心力刻意保护的结果。

走在古朴的小道上,像走了一趟时光隧道,眼前看到的,是有二百多年历史的木造小楼房,大部分为幕府战争结束后至明治时代重建而成的町家(前铺后居式), 内部却已改建成茶室及工艺店。

在这两条千年古道上慢慢遛达尝尝街头的烧饼,咀嚼这条千年古道的韵味,心情自会变得轻松。若时间许可,还可到银阁寺走一圈,虽然它及不上金阁寺的富丽堂皇,但由于受禅宗清淡隐逸的风格影响,建于1482年的它建筑简朴恬淡,没见一根铁柱,垃圾桶、篱笆亦全以竹制,淳朴的气质更令人乐于亲近。

清水寺是京都著名的旅游点,经常挤满游人,不过嘈吵的游客一进入寺中,便会自觉地收敛起来,所以即使游人再多,也不改其幽静。在寺内,你大可选个角落悠闲地坐下呷一口茶,细味一下寺庙的淡雅之美,逍遥自在一番,享受这奢侈的一刻。

◆琵琶湖 精彩连连上演

琵琶湖是全日本最大的淡水湖泊,湖上风光怡人,宁静湖景令人舒怀,尤其晚上游湖,更可欣赏花式喷泉、岸上灯火和热闹烟火表演,一幕幕美妙难忘的情景呈现眼前,很值得一游。

要体验琵琶湖风光,可在大津港乘密之根号(Michingan)游湖观光船。仿照19世纪美国南部密西西比河上的蒸气而造的船只,每天有5班,航程分1小时及1个半小时;每晚7时黄昏时分,更特别开出一班密之根表演船,载大家出海欣赏世界上范围最大的花式喷水幻彩表演,更可在船上享用密之根号故乡美国南部密西西比的风味晚餐,然后欣赏外国乐队的音乐表演。

◆町家里的古老京都

京都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古都,这个一千二百多年前曾是天皇和贵族们居住的地方,当中亦有百姓民居(称为町家),虽然经过了多番变迁,京都不再是首都,但旧皇居和町家却仍然保留,吸引不少游人到访。想深入体会京都的历史文化,看看古代平民生活,不可错过穿梭横街小巷,寻找这些不甚起眼的町家。

町家是指明治及江户时代,生活在天子脚下的百姓,用木搭建成的两层高古建筑,至今有超过百年历史,主要分布于新间之町通和新高仓通,要在京都寻古,就要到这一带走走。

◆古雅多彩的花街风情

京都园一带的花街,每到薄暮时分华灯初上时是最美丽也最热闹的时刻,白川和花见小路两旁的木造房屋纷纷亮起迎客的灯火,低垂的竹帘下传来酒客的谈笑声,妆扮华丽的艺妓带着年轻的舞妓穿梭在园街头,忙着赶赴一场又一场的宴席,宛若夜影中艳色的蝴蝶。

到京都旅行,就不能错过这里极富盛名的艺妓表演。深入体验一下艺妓的装扮,在艺妓变身馆里化身为美美的艺妓或舞妓,虽然着装过程十分繁复辛苦,但成果绝对难以忘怀!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