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福冈 >> 正文

日本最佳城市—福冈市

作者:未知  来源:大富   更新:2007-5-18 7:3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所在地:北海道

  日本被评为亚洲最佳城市的不是东京也不是大阪,而是位于九洲的福冈市。福冈市从40多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两度被《亚洲周刊》杂志评为日本的最佳城市。既然是最佳城市,那一定会有它的独到之处,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福冈的独特魅力吧。
  位于日本列岛西部、九州北部的福冈县的首府福冈市是日本的五大城市之一。因靠近朝鲜半岛和亚洲大陆,所以自古以来就是日本与外国进行贸易往来的要道,有着日本“亚洲之门”的美名。市人口约有140万,也是九州地区交通、信息、娱乐、旅游等活动的中心所在。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熙熙攘攘的热闹街市、保存完好的历史古迹以及现代化的美丽海滨,自然气息与都市风貌相得益彰,让来旅游的人们对福冈流连忘返。
  福冈县是九州的重要交通枢纽,博多车站是福冈的主要车站,从这里到福冈县的其他地区都很方便。市内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巴士。博多车站前的福冈交通中心以及西铁福冈站内的巴士中心是两大总站。乘坐巴士观光市内的各个景点都非常便利。
  先到市中看看热闹的街景吧。福冈市的市中的“屋台”风貌,可是福冈地区特有的一大景。每到夜幕降临时,你就会在商业街和娱乐中心看到一个个的简易饮食小店,这种小店就叫屋台,排成一行,形成一条长长的小吃街。拉面、杂烩、烧烤等各种料理因店各不相同。钻进店里,不认识的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很快就能成为朋友也说不定。虽然地方狭窄一些,但是其中的乐趣是在普通饭店里体会不到的。在九州第一闹市的天神购物街和西日本最大的娱乐中心中洲地区都可以看到整条街的屋台。您随便吃上一家就能对当地有更多更清楚的了解。
  喜欢海滨的朋友可不能错过福冈。被博多湾围绕的福冈市拥有着许多现代化的海滨娱乐场所。海中道公园就是其中之一。公园面积有200公顷左右,像一座独自存在的小岛。其中欧式风格的园林、宽阔的草坪让人感到舒畅。园内设有娱乐中心、饭店、动物园以及游泳池等设施。去岛上还有专门的汽车接送。整个公园就是一个大型的度假中心,肯定是人们放松心情、消除疲劳的好地方。除了海中道公园之外还有能古岛。这是漂浮在博多湾之上的一个小岛。北部矗立着一块“万叶歌碑”,可证明小岛悠久的历史。一年四季盛开的鲜花为小岛引来不少游客。特别是秋天的大波司菊,争奇斗艳、美丽动人,展现了福冈火热的风景。人们可以在岛上进行海水浴、露营等户外活动,还可以展开一次小型的自然探险活动,多刺激!
  喜欢宗教文明、历史古迹的朋友在福冈市可以到圣福寺、东长寺、栉田神社和箱琦宫等圣地去参观一下。其中最有名的是位于博多区的栉田神社。由于每年7月1日到15日举行博多有名的祗园山笠祭典而闻名于世。平时在神社内也可以看到祭典时使用的“山笠花车”。作为这一地区的重要神社,栉田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被誉为博多的“总守护神”。神社内的一棵大银杏树已被指定为自然珍品。这棵树在“博多庆典歌”中被传唱,被称为“栉田之银杏”,已经成为了神社的象征。
  福冈市是日本人心目中“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而且从福冈到北京、上海、汉城、釜山以及台北等东南亚主要城市的距离和到东京、大阪、札幌的距离几乎相等,所以国际航班众多,往来便利,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福冈理所当然成为了日本与国际交流的重要城市。福冈市内拥有众多的教育机构和研究机构,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城市。福冈在2003年被日本政府批准建立“亚洲商务特区”,召开亚洲的各种商务洽谈会。市内留学生数量位居日本第三位,已然成为了东南亚的中心。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