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旅游 >> 城市 >> 福冈 >> 正文

九州第一站-福冈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7-4-4 17:4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地理位置来看,福冈是九州的第一站,也是日本最早接触大陆文化的地方。自7世纪设置的九州总督府太宰府以来,福冈县作为九州地方的中心逐渐地繁荣兴旺起来。福冈市又以“博多”这一名称而著名,说起这个,还真有点渊源呢……

  最初时期,福冈市是由港口城市博多和福冈藩城下町福冈市于1889年各并而成。合并后决定市名的时候,由于拥有决定权的议长是福冈藩的下属,故把合并后的城市改为“福冈市”,但由于“博多”太过有名,以致现在很多地方,甚至站名、美食仍有“博多”的名字和影子。

  福冈最为九州的中心,少不了有许多名胜古迹和美食,让我们慢慢地欣赏:

  [福冈塔]坐落于海滨,高234米,形状呈三棱柱状,气势非凡,登上顶峰,可一览福冈全貌。

  [博多运河城]一个多功能的场所,有饭店、四季剧团、电影院、商业楼等,有运河穿流其间,被称作“未来城市的模型”。

  [太宰府天满宫]这里是供奉“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地方。每逢考试季节来临,这里都会挤满应考的莘莘学子,保佑他们考试顺利通过。

  除了美景,当然也少不了美食,博多拉面堪称日本三大拉面之一,其美味可想而知。另外,这里的鳗鱼饭也是诱人至极。


 

旅游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旅游:

  • 下一篇旅游: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旅行差点回不来,感觉与想

    在日本购物必买清单上打过勾的

    日本暑假旅游 暑假日本自由行攻

    五月黄金周中国人青睐日本游 体

    日本旅游自由行景点:5月,最适

    日本秋田县观光宣传海报登陆东

    广告

    广告